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思八達《全員生髮系統》學習心得

思八達《全員生髮系統》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思八達《全員生髮系統》學習心得

  我有幸全程參加了思八達《全員生髮系統》的培訓學習。全員生髮系統就是生出系統的系統,是一種全新的思維模式系統,是一個有機的充滿活力的生命體,智慧從員工中生髮,又要回到員工中去。運用全員生髮系統,企業根據自身所處成長發展階段需要一個什麼系統,就生出一個什麼系統,永遠能生出適合當下的系統之前的培訓,似乎強調知其然,而全員生髮系統工程“直指人心”,重在知其所以然。敬畏、真實、交給、體驗、愛……這些閃爍着智慧的詞彙,儼然描繪出一個建立自我、實現自我、超越自我、走向無我的生命境界之旅。渡己渡人,讓自己更精彩,讓世界更美好。以出世的心態做入世的事情,出世為了渡己,入世為了渡人。

  全員生髮系統工程可以用於經營自己、經營團隊、經營企業、經營家庭等方方面面。在經營自己方面,全員生髮系統工程給了我很多啟示。首先要找到自己的“魂”,做個持續有“魂”的人。其次,要主動交給,交給是實現自我的唯一法門,我交給了誰就擁有誰。人生就是體驗的總和。我體驗到了什麼,經歷了什麼,我就會獲得什麼。活在當下,時刻增加自己的體驗,不等、不靠、不猶豫,多經歷,多體驗。工作中,問題就是難得的經歷和體驗,難度越大,體驗越多,收穫越多,搶問題就是搶着成長,搶問題就是搶錢。

  在企業管理創新方面,全員生髮系統工程也給了我很多新的啟示。第一,由以往自上而下的“要我做”,變為自下而上的“我要做。運用眾生的智慧去解決眾生的問題,問題的解決一定要靠問題產生的主體來解決。第二,建立市場化機制,做到“我的地盤我做主,我的責任我承擔”,明確職責和權力,明確工作標準和利益,簽字畫押並公眾承諾。第三,從以往由外向內的知識的灌輸,變為由內向外的智慧的生髮,學會自我引導。

  《全員生髮系統》的導入,需要營造一個什麼樣的“場”?真實。真實的力量就是萬物的能量,唯有真實,才能讓員工的智慧自然湧現,才能使企業永保青春活力;唯有真實,才能讓員工開啟精彩人生的法門。真實才能自在,真實地活着,真實地生活,真實地工作,才是高品位的本質。尊重自己從真實開始,從真我開始。



思八達《全員生髮系統》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