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醫院護士演講稿:愛是平凡,愛不平凡

醫院護士演講稿:愛是平凡,愛不平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醫院護士演講稿:愛是平凡,愛不平凡

  文/九病區 林惠萍

  各位同仁下午好,很感謝院領導組織這次活動,讓我能夠有機會站在這個台上和大家一起分享一點自己小小的心得。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平凡之路、有愛有您".

  在我們的窗外,愛是繁花似錦的人間四月天,愛是萬紫千紅的春色芳菲盡;在我們的門口,愛是一次次的基礎護理,愛是一次次的各種搶救,愛是一次次的手術配合。

  親愛的朋友們,你能不能告訴我,愛是什麼?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有一位偉人在這樣的日子裡默默走過,她對事業的執着,對真理的求索,令我們深深感動,引導着我們一步步前進,激勵着我們以實際行動完善自我,努力關懷照顧患者,更多的考慮患者的需求,提供更完善的優質服務。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當我還是一名實習生的時候曾接受過這樣一位肝癌的病人,當我問他問題時,他就是一句話"進了腫瘤醫院就出不去",很不配合護理治療和一些常規檢查,也不相信家人的解釋,完全失去了對生活的信心。每次輸液時她都大發雷霆。老師們的言傳身教告訴我,不能有絲毫怨言,更不能不理睬,而要主動虛寒問暖,去病房與她拉家常,了解患者的困難、疑惑、彷徨和痛苦,給予心理上的安慰和關懷。這來自親人般的關愛,終於深深打動了老人的心,喚起了她生活的勇氣。

  愛是不嫉妒、不自誇。護理鼻祖南丁格爾說過這樣一句話:"護士其實就是沒有翅膀的天使,是真善美的化身。"她還讚譽道:"護理是一門藝術——從事這門藝術需要有極大的心理準備。"這既是對我們護士最高的讚譽,也是對我們護士的最高要求。當人類進入了21世紀,世界更加關注人的身心健康。在倡導文明服務的今天,人性化護理以其對"人、健康、環境、護理"的獨特見解,把護理連同美麗和愛融為一體,推動着護理事業向前發展。

  愛還應該是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人生有四大事,生、老、病、死,如果將生命的過程看做一個線段,那麼生與死就是這條線段的兩個端點,而我們護士永遠伴隨始終。人性化護理,以其簡單易行,關愛生命的健康,與您、我、他一起同行!

  愛是永不止息!有人說過這麼一句話:創優無止境,服務無窮期。我們每位醫護人員也深知:患者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患者的心中就有多重。所以我們時刻將南丁格爾"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無私奉獻"的精神牢記在心,將更多的愛心和溫暖傳遞給有需要的人。

  曾經有人說過"拉開人生帷幕的人是護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也是護士".是啊,在人的一生中,誰都無法拒絕天使。我們是這個城市時刻與生命同行的人,是關注健康和愛的使者。我們在平凡的崗位上體現不平凡的愛,讓平凡的愛融入到不平凡的工作,讓愛永遠成為我們驕傲的主題,讓愛永遠與你我同在。



醫院護士演講稿:愛是平凡,愛不平凡 標籤:世界是平的 醫院見習 奧巴馬開學演講 平凡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