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企業井岡山培訓心得

企業井岡山培訓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恰青春年少,揮斥方遒——井岡山培訓心得

  巍巍井岡山,是中國革命的搖籃。88年前,毛澤東在這裡建立了中國共產黨第一個革命根據地,從此八角樓的燈光照亮了中國革命的前程,毛澤東思想指引着中國革命踏上了新征程。

  井岡山之行,除了欽佩共產黨人堅定信念、艱苦奮鬥、敢於面對任何困難,奪取革命勝利的大無畏精神,更為軍民一心,有着崇高理想、不計個人得失的奉獻精神所感動。

  在兩年零四個月的井岡山革命戰爭期間,共有48000多名軍民獻出了自己的生命,占整個井岡山人口的10%.我們不禁要問,是什麼吸引着無數人民加入這支當時還很弱小的隊伍,他們又是為了什麼置自身生死於不顧,是為了名嗎?48000多名犧牲的軍民中,只有15744名被記下了名字,大多數人連名字都沒有留下。是為了利嗎?如果他們說出組織的秘密、交出我們的同志,他們可以得到銀元糧食、高官厚祿的回報,但投給敵人的卻是堅定的目光。不為名不為利,他們為的是革命的勝利,為的是解放全中國、解放全人類的崇高理想。

  他們有着自己的信仰,將自己的得失置之身外,把全國人民的幸福當做自己終生的事業,拋頭顱灑熱血。雖然他們中間的大多數人的名字沒有被刻在紀念碑上,但他們的精神將與天地長存、日月同輝,他們的信仰也將永遠鐫刻在共和國的豐碑上。

  炮火紛飛的年代離我們遠去了,我們在感恩革命先烈為我們創造幸福生活的同時,更應思考我們的信仰和價值觀。有些人認為現在是物質社會了,精神信仰不能當飯吃,除了升職和加薪,其他都沒用。他們做事情習慣於討價還價,認為有回報才去做,他們把金錢和地位變成衡量一切的標準。

  無可否認,工作是為了生活,但我們應該懷着正確的價值觀。薪酬是一個人付出的回報,是視薪酬的多少來決定付出,還是因為你的付出才有了薪酬?答案顯然是後者。很多同志卻走入了誤區,認為工資給得少,自己就不應該干那麼多,卻不知自己不僅沒有為公司做出應有的貢獻,反而影響了其他積極向上的同事。這一類同志,說到底是沒有信仰、沒有顧大局的胸懷,而只是以個人得失為生命的全部,他們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等到幡然醒悟時已青春不再。

  一個企業吸引你並能留住你的原因不是因為這個企業能給你多好的環境、多高的工資和職位、也不是領導、同事和你有多深的感情,因為這些是其他競爭企業也能提供的。真正能吸引你為之奮鬥一生的是你個人的信仰與公司的事業融合在一起,能夠把企業當成自己的家去經營,榮辱與共,為這個家庭的繁榮壯大不計個人得失,貢獻自己的力量。有了這樣的信仰,才能堅定信念,不管艱難險阻、順境逆境,毫不動搖。

  什麼是信仰?信仰就是把生命交給了自己認定的事業,無論艱難險阻,成功與否,始終堅貞不渝。

  什麼是信念?信念就是對信仰的堅守和執着。儘管知道前途也許曲折,道路也許漫長,但永不言棄。

  老一代柳汽建設者,為了汽車這一理想,在極端艱難的條件下,克服了技術缺乏、設備簡陋、資金短缺的重重困難,用無比堅定的信念造出了廣西第一車,並帶領柳汽逐步成長為國內知名的汽車製造商。他們身上艱苦奮鬥的勇氣、奮發向上的朝氣、開拓創新的銳氣、堅定不移的骨氣是他們那一代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如今接力棒傳到了我們這一代柳汽人手上,我們要讓柳汽人理想的火炬熊熊燃燒,讓柳汽的大旗高高飄揚!

  成長為國內主流的商用車和乘用車製造商是我們的企業願景,也是我們每個人為之奮鬥的目標。我們所從事的是一項偉大的事業,將中國自主品牌做大做強,我們能為這一偉大理想貢獻自己的力量是多麼光榮的事情。跟這一偉大的事業相比,我們個人的得失又算得了什麼?

  自立自強、創優創新、同心同德、為國為民這一柳汽精神將繼續指引我們青年柳汽人奮勇前進。我們將懷着持續改進創優創新的雄心、靠大靠強質量優先的信心、海納百川客戶至上的決心,銳意進取、開拓創新!這是我們的理想,也是我們的信仰。為了理想而戰,為了信仰而奉獻,這是我們新一代柳汽青年的錚錚誓言!

  (PV銷售公司張穎)



企業井岡山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