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教學反思>故事《咕咚》教學反思

故事《咕咚》教學反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故事《咕咚》教學反思

  故事是幼兒最愛的一種文學形式。通過故事教學,能培養幼兒良好的品德,幫助幼兒發展語言能力。“咕咚來了”這節課我切合了語言活動的特點,讓幼兒多說,培養他們的語言能力,為了讓幼兒對於語言學的更加生動有趣,於是我加上了一些表情和動作來豐富這節課的內容,讓幼兒學的更快樂,所以,在目標中,我設計了“學說故事對話,並運用表情和動作大膽表演”這一個重要性的目標活動。面部表情,眼神和手勢隨着故事情節的發展而有所變化,這樣對於小班幼兒的語言表達起到了輔助性的作用。

  在整個活動過程中,我以表情圖片的方式導入,為了引出故事主人公的表情,為了表達故事中,小動物們聽到“咕咚”聲,而引起的害怕情緒,也為了切合目標,所以,在分段講述中,我都會在學完對話的基礎上,進行表情動作的表演,使內容更加豐富。在遇到長毛獅之後,我讓幼兒自己去想象它的表情,從而讓幼兒來感受故事想要表達的意思。讓幼兒通過表情來加深語言內容的有趣性。

  我感覺本次活動中,引導孩子猜測遇到長毛獅子時候,“長毛獅子也會與狐狸一樣跟着跑起來嗎?”我拋出這個問題后,孩子們從討論—以至於辯論起來了,場面很激烈。雙方各執一詞,在老師的幫助下,學會一些通過對方理由的基礎上嘗試反駁。



故事《咕咚》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