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教學反思>大班科學《摩擦起電》教學反思

大班科學《摩擦起電》教學反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大班科學《摩擦起電》教學反思

  班級:大二班

  姓名:馬培培

  日期:大二班

  大班科學《摩擦起電》教學反思

  活動目標:通過操作、實驗,感知塑料小棒摩擦后能吸氣紙屑。體驗合作學習帶來的快樂和成功,對探索自然事物感興趣。

  現狀:活動開始前,我準備了一份自己備用的材料,塑料小棒、碎紙屑,泡綿紙,活動開始前,我並沒有告訴孩子這是一節什麼活動,我很神秘的拿出來,然後安靜的做實驗,這群小傢伙也目不轉睛的看着,到我把小棒摩擦以後吸氣廢紙屑的時候,他們一起歡呼,好像什麼重大的事情。我就趁機提問他們這是什麼現象,孩子們當時就愣了,大班上學期的活動中也有摩擦起電的活動,那個活動目標只是要求孩子了解摩擦起電的自然現象,可是讓它們自己說時卻說不出來,我告訴他們這就是摩擦起電現象,他們都想來試試這好玩的事情。我把材料一一發給他們,沒成功一個小朋友,他們都會熱烈的鼓掌。也許是表示祝賀,可是我看的更多的是他們的興趣和愛好。

  分析以及措施:活動的過程中,我準備的材料還是很單調的,在以後的活動中會注意材料的豐富多彩。但是這節活動也是很有趣的,他們在遊戲時間也不忘記拿着塑料小棒吸一吸,玩一玩,並且他們會吸不同的東西,很願意探索。



大班科學《摩擦起電》教學反思 標籤:科學發展觀 語文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