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功夫小蠅觀后感

電影功夫小蠅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電影功夫小蠅觀后感

  《功夫小蠅》是一部印度寶萊塢電影,這讓我想到了此前曾看過另一部寶萊塢電影《三傻大鬧寶萊塢》,一部很好的批判應試教育和勵志電影,情節和立意都很不錯,不由得感慨印度電影的水平已經超越我朝了。但是有一點讓人覺得頗有微詞的是,印度電影無一例外都有大篇幅的歌舞片段,不管是什麼主題的電影或勵志或愛情,感情基調或喜悅或者悲傷,類似的歌舞鏡頭總能屢見不鮮浮現眼前,前一秒還是勾心鬥角或深情款款,后一秒主角就開始紛紛起舞(有時候還有眾多群眾演員),直接導致印度電影時長普遍長於一般電影,很少見有低於兩個半小時的(吐個槽,寶萊塢電影要是想全程無尿點的話,恐怕你的膀胱容量得夠大)。

  《功夫小蠅》講述的是一個窮小子煙火工Nani苦苦追求從事慈善事業的美麗姑娘Bindu,雖然從未獲得其肯定,但依然如痴如醉,初心不改。與此同時,贊助Bindu慈善事業的地產商老闆Sudeep也垂涎於Bindu的美貌,Sudeep使盡渾身解數,卻發現Bindu早已對Nani芳心暗許而不自知。當Nani歷盡千辛萬苦、好不容易即將獲得Bindu的首肯、正準備與Bindu度過一個甜蜜的夜晚時,卻被狠毒的Sudeep殘忍殺害。死去的Nani變成一隻蒼蠅重生,在讓Bindu相信自己就是死去的Nani后,這對戀人開始了自己的復仇計劃…

  以上為劇情梗概,情節大抵如此,卻打動了我。Nani對Bindu的痴心和深情,以及Bindu小女生般表面上不冷不熱、心裡卻欲說還休的矜持和謹小慎微;男女主角們鮮明的個性,影片里對男女主角心理活動細膩到位的描寫,很難不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特別是Nani熱切誠摯的感情、樂天積極的態度;雖遭遇挫折,卻從不輕言放棄,持之以恆,用自己的微薄力量,一點一滴向Bindu表達自己真摯的感情;Bindu矜持保守,對待Nani不冷不熱,始終保持着距離,卻也絲毫沒有富家女孩的養尊處優、傲慢自負;而且Bindu熱衷慈善教育事業,喜愛小孩子,是個溫良恭儉讓的好女孩。最終Nani用自己的真心融化了Bindu內心的堅冰,使之卸下了心裡的戒備,接受了Nani對自己的感情。影片對浪漫唯美愛情的描繪,那種曖昧不清的入微刻畫,頗讓人心馳神往。不由得讓人心生感慨,要是能擁有一份這樣純潔甜美的感情,該有多好。

  奇怪的是,雖然這部片子也有寶萊塢電影一樣大段的歌舞片段,卻並沒有讓我有太多的抵觸,反而使我覺得,歌詞里對戀愛時的心理活動表達的十分到位和入骨;那種時而躁動、時而熱切、時而沮喪、時而失落、時而美好、時而失落,種種複雜交織的情緒,都有着完美的刻畫。突然一下子,我就覺得那歌詞里吟唱的那種感覺,一定是如此的美妙和難以言喻,才能有如此優美和詩意的表達。以至於後來男主角被反派殺死,至死都未能親近女主角、女主角心如死灰,強迫自己忘記心上人時;頓時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遺憾和壓抑,悲從中來,不可斷絕,差點就不忍心往下看了。

  好在故事的最後,壞人得到了應有的果報,男女主角算是在一起了,也稱得上是久經磨難后的完美結局。



電影功夫小蠅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