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功夫夢有感

觀功夫夢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觀功夫夢有感(一)

  今天,媽媽帶我看了電影《功夫夢》。《功夫夢》講述了一個叫德瑞帕克的小男孩從底特律搬家來到北京,在和一個叫美瑩的女孩認識的同時,遇到了暴力男孩程。一次德瑞帕克遭到暴力小子的欺負,物業老韓挺身相救。從此,老韓成了德瑞帕克的師傅,教德瑞帕克功夫。終於在比武大賽上,他戰勝了程。他從一個一直受人欺負的小男孩變成了一個受人敬重的男子漢。

  德瑞帕克剛開始學功夫時,實在是不堪一擊,在老韓的嚴格訓練下,他不但改掉了亂扔東西的壞毛病,還練出一身本領。比武大賽中,他好幾次被對方打倒,最後腿還受了傷,雖然傷口很痛,但他仍然堅持比賽。不論他勝利或失敗,他的行為都已打動了我。其實,只要他盡了全力,我們都要為他高呼:“德瑞帕克你是好樣的!”

  除了德瑞帕克給我的震憾,電影中還有許多我喜歡的人物。比如美瑩,她不但美麗、善良而且小提琴也拉的很好,在小提琴試賽時,她拉了一曲委婉深沉的曲子。還有成龍飾演的老韓,他一身是功夫,可以一人敵過六人,在德瑞帕克受傷時,他就像對待親人一樣為德瑞帕克療傷。

  我想:生活中的挫敗並不能摧毀人的意志,苦難的生活不能代表你的未來。德瑞帕克有亂扔外套的毛病,後來在老韓的幫助下,他終於改掉了。德瑞帕克不論酷暑寒冬日日堅持苦練,功夫才得到提高。我卻沒有他那樣的意志,如果拿我和德瑞帕克比,那我就差遠了。現實生活中,我常常不聽大人的指揮,而且也不那麼勤奮,遇到困難得過且過,學習時怨聲載道。以後,我要向德瑞帕克學習,學習他的懈而不舍和勤奮,改掉我懶惰和不謙虛的毛病。

  我喜歡《功夫夢》,因為從片中我學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觀功夫夢有感(二)

  昨天,我和媽媽一同去電影院,看了一場感觸非凡的電影——《功夫夢》。

  這部影片講的是一個從底特律來到中國的12歲男孩德瑞·帕克,在樓下的小花園中認識到了一個女孩,並和她成為了好朋友。當他們在交談時一個男生怒氣沖沖地走過來,二話不說將小德瑞打倒在地。第二天上學的時候,他又遇到了那個女孩,知道了她叫美瑩,那個男孩叫程。程經常欺負德瑞,德瑞越來越討厭在中國的生活,他想回到底特律。在一次德瑞被程欺負時,韓先生救了他,並用拔罐給他治療。之後韓先生帶着小德瑞去找程,跟他道歉,他們約好在武術大賽上一較高低。於是韓先生收德瑞為徒教他中國功夫。韓先生告訴德瑞中國功夫不是為了傷害他人,而是去幫助他人,和敵人和解。可是韓先生一直要小德瑞練習脫夾克,丟夾克,掛夾克,再穿夾克,就這幾個動作反反覆復練了好幾天。小德瑞厭煩了,他說,你不能教我功夫,我還是被他們揍好了。韓先生聽了又叫德瑞不拿夾克,空手做那些動作。這幾個動作居然都可以變成功夫!並且韓先生告訴他其實生活中都是功夫。德瑞聽后便努力的學起功夫來。

  當我看到德瑞不擇辛苦地練功夫時,他那認真的樣子,我心裡一陣陣的感動,並相信德瑞一定能打敗厲害而又自大的程。

  比賽的日子終於來臨,因為德瑞的刻苦、不怕任何痛苦,所以順利的進入了半決賽,可是在半決賽中有人故意犯規傷到了他的腿,使他無法比賽。在德瑞的懇求下,韓先生給他做了拔罐,德瑞帶着受傷的腿和程進行決賽。在比賽中程很厚顏無恥地踢中了德瑞受傷的腿,但是德瑞毫不畏懼地站了起來,並且用自學的蛇功打敗了程。德瑞憑自己的努力贏得了最後的冠軍。

  在看德瑞比賽時我一直很緊張也很激動。但是看到他受傷時,還要韓先生幫他恢複比賽時,我的淚水好像就要湧出來了,德瑞練得那麼努力,不可能因為受傷而不比賽了,看着看着,我留下了兩行眼淚,但是看到德瑞那麼勇敢,我破涕而笑。我很喜歡德瑞,很喜歡《功夫夢》。

  這部電影值得我們這個年齡的孩子看,它教會了我們什麼叫勇敢,什麼叫堅強,什麼叫永不放棄,韓先生也告訴我們了什麼是真正的“中國功夫”!

  看到德瑞,我就想起了勇敢、堅持、努力。就像《功夫夢》的主題曲賈斯汀·比伯與賈登·史密斯一起唱的《NeverSayNever(永不放棄)》一樣!

  觀功夫夢有感(三)

  我很喜歡美國黑人男影星威爾史密斯,也許是愛屋及烏的關係罷,聽說這位大明星的兒子最近與成龍排了一個新電影,我也就急着找來看,心中想的是不知大明星的寶貝兒子有沒有遺傳他的超愛演的基因。

  昨兒我把由成龍和賈登史密斯主演的《功夫夢》看完了,總體上感覺還是不錯的。講述的是美國小男孩由於母親工作的原因被迫來到北京,無意間與學習空手道的北京男孩產生誤會,為此經常被欺負。由成龍扮演的韓先生教小男孩真正的中國功夫並約定在武術比賽中與空手道進行公平的比試。

  從演技上我覺得這次成龍的演技做出來很大的突破,首先成龍不再僅僅靠功夫在影片當中出彩,其次在這部影片當中成龍有了很多的感情部分,其中包括韓先生在自己的孩子忌日那天表現的悲痛甚至到了極盡崩潰的感情,還有就是在教小男孩學功夫時既有做為老師的嚴厲又有父親般的耐心,不光是教功夫也向小男孩闡述做人的道理以及學武的真正意義。

  再說賈登史密斯,這個小男孩可是很不簡單的,他很小的時候就隨他的父親一同演戲,曾經在《當幸福來敲門》中做了精彩的演出。這次由賈登史密斯擔任主演,對他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而他顯然也沒有讓廣大的失望。將那個小男孩的時而驕傲,時而怯懦,而到最後面對比賽的那種堅定都刻畫的惟妙惟肖。賈登史密斯和他的父親很像,尤其是說話的表情,在看這部電影時還以為念對白的是威爾史密斯。我們這些影迷也希望賈登史密斯的星途能夠一帆風順。

  我很喜歡《功夫夢》的劇情,雖然是很老套的去刻畫一個人的成長,但是對於這種很有教育意義的劇情還是會看不夠的。我們看到了小男孩在學功夫的過程當中面對的曾經的想要放棄,曾經只是為了報仇,到最後懂得學功夫的真正意義以及堅持的信念。影片當中小男孩在不斷的成長,而看影片的人也會從小男孩的身上學到些什麼。劇中有一個情節很讓我感動,那就是小男孩在面對自己的傷病仍然堅持比賽的信念。就像劇中的一句台詞一樣“生活給你帶來很多困境,你是選擇逃避還是會選擇勇敢的承受。”

  最後希望是電影《功夫夢》能夠票房大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