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霍亂時期的愛情觀后感

霍亂時期的愛情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霍亂時期的愛情觀后感

  《霍亂時期的愛情》,毫無疑問,以愛情為主,並且是以烏爾比諾醫生、費爾明娜和弗洛倫蒂諾三個人的愛情為主線。

  首先,烏爾比諾對費爾明娜的愛,初看有種高富帥一見鍾情於灰姑娘的感覺,他喜歡費爾明娜原始的野性、高傲。並且也不顧門第娶費爾明娜為妻。在最初追求費爾明娜時,照樣不脫俗套的會給女主角遞送情書,一次一次的不請自來,會因費爾明娜的孤傲,受窘,也會見到費爾明娜時內心慌亂。如此種種表現,馬爾克斯卻說,烏爾比諾與費爾明娜之間至始至終都不存在愛。那麼,不禁會反思,他的這些舉動,不是出於愛,那是出於什麼?

  如果說是費爾明娜的桀驁不馴刺激了男性的征服欲,那麼做情人便可,為何會娶她為妻?烏爾比諾學識淵博,門第顯赫,又是眾女人心中最佳夫婿,以他如些完美的條件,為何不選擇一個自己愛的人結婚?烏爾比諾與費爾明娜從不談論愛情,但卻追求生活的穩固。不以愛情為基礎的生活何以穩固?

  不禁想起《失戀33天》裡面,黃小仙問魏先生,那些硬件夠硬,軟件也不錯的優質男怎麼會選擇張口閉口普拉達的女人,魏先生給出的回答是:省事,即便愛情不存在了,關係還能靠其他東西來維繫。那麼,烏爾比諾與費爾明娜相伴的五十多年,依靠的是什麼來維繫?

  弗洛倫蒂諾對費爾明娜的愛,初戀時的浪漫、不顧一切,書信裡面字字都含情脈脈,甚至連商業書信都寫得情意綿綿。這時的弗洛倫蒂諾讓人覺得是可愛的,多情的。自費爾明娜明確拒絕他之後,他開始了各種露水情緣,同時與多個情人保持着聯繫,一面繼續着糜亂的生活,一邊等待着費爾明娜,始終保持着靈與肉的分離。

  烏爾比諾醫生去世后,他終於讓費爾明娜摒棄偏見,重新認識並接受他。但他對費爾明娜面不改色說出的謊話“我為你保持了童子之身”,直讓人犯噁心。很多書評說,老年的弗洛倫蒂諾和費爾明娜才是愛情,但個人覺得這種基於欺騙的情感,多少會玷污愛情這兩字。因此,初戀時的弗洛倫蒂諾對費爾明娜的愛是純粹簡單的,而隨着時間的推移,當他再次對女主角表露出愛時,此時的愛已經與最初的相去甚遠了。

  最後看下費爾明娜對他倆的感情,對烏爾比諾,馬爾克斯表達得很清楚,她對他沒有愛。而對弗洛倫蒂諾,初戀時的她是愛得瘋狂的,但突然之間,對他的愛戛然而止了。有如頓悟般,她愛上的是對愛情的幻想。年老成為孤寡的她,再次對弗洛倫蒂諾萌生情意,有些人說這是年少時的愛情死灰復燃,但個人覺得,她在過去的53年中,很少想起弗洛倫蒂諾,並從來沒有帶着深情的回憶,更談不上追悔。她與弗洛倫蒂諾更像是一段尋常的黃昏戀,至少從她這個角度來說是如此。



霍亂時期的愛情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