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2013暑假第一課觀后感

2013暑假第一課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2013暑假第一課觀后感

  7月4日下午,我們看了以珍愛生命、防止溺水為主題的《暑期第一課》電視公開課。它使我懂得了如何珍愛生命、防止溺水。

  觀看這次“暑期第一課”后我知道了,溺水身亡事故是青少年最大的“隱形殺手”。不過掌握了正確的方法,就不用怕溺水了。比如說:不熟悉水性的人,在游泳時應該在潛水區內;不能盲目的逞強,到深水區去游泳;更不要接受別人的挑釁,在深水區比比賽、游泳。自救也是一種很好的方法,比如說:在游泳中,如果小腿或腳部抽筋,應用力按摩,拉扯抽筋部位,同時呼叫同伴救助。

  同學們,有時候的危險往往就是我們不經意間所發生的,所以釀成了那一個個慘不忍睹的事件。我們應該知道,正處於青春年少的我們,還擁有着無數美好的時光,去探索未知的東西,在無窮美妙的世界里,你會看到光輝,燦爛的前景。然而我們中的一些同學,隨着天氣的逐漸變熱,往往會抱着一些僥倖的心理,去沒有安全設施,在沒有家長的帶領下,和無救護人員的水域游泳。同學們你們可知道,雖然河水能為我們解涼,滿足一時的快感,但是看似溫柔的河水裡,卻處處暗藏殺機。()俗話說得好“不怕一萬隻怕萬一”,萬一你們遇難了,那你們的家長又該怎麼辦,你們雖然這樣悄無聲息的走了,但是你們可否想過你們的父母,生你、養你、教育你的父母,我想那時最傷心的只有你們的父母。我們大家都知道,世界上什麼葯都有,但是唯一沒有的就是後悔葯,如果到了那時,再後悔也是於事無補。

  我們不願看到一個個生命隨着河水的流去而逝去,我們更不願看到那悲痛欲絕的父母,那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凄慘場面。我們要時刻銘記上級領導對我們的呵護和關懷,不再使溺水事故再次發生。當然,真正的安全是需要我們自己去注意,提高意識,才能真正使我們生活在一個安全的世界里。

  同學們,我們放暑假了,讓我們行動起來,珍愛自己的生命吧!遠離那危險的河道,平平安安度過每一分每一秒,跟溺水事件說拜拜,讓我們共同度過一個安全、美好的暑假吧!。



2013暑假第一課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暑假 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