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開筆禮觀后感

開筆禮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開筆禮觀后感(一)

  伴隨着**年4月29日清晨的那一縷驕陽,我們在大二班三位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天津文廟,在這孩子們將經歷他們人生中第一個非常重要的禮儀——開筆禮。

  歷史悠久的天津文廟散發著獨一無二的文化氣息,環境優美愜意,氛圍莊嚴宏偉,讓人頓時融入其中。我還在感受着周圍環境的時候,一個身穿紅色漢服小書童扮相的小朋友出現在了我的面前,定睛一看,呀!我的女兒。她已經被老師精心的妝扮好準備進行開筆禮中的第一個儀式——正衣冠。所有小朋友按照老師的安排用文廟狀元井中的水洗手擦臉,仔細整理好衣冠,我的女兒做的生疏卻認真,她的眼睛一直都沒尋找我、期盼我能給與她什麼幫助,這一刻我忽然感覺孩子真的長大了,獨立了。

  緊接着進行了開筆禮的第二個儀式——擊鼓鳴志。孩子們精神飽滿有條不紊的逐個擊鼓,伴隨着一聲聲明亮而悠揚的鼓槌聲,彷彿說出了每個小朋友的心聲,從小立下壯志,決心努力學習。

  然後我們拉着長而整齊的隊伍來到了文廟的正殿開始了第三個儀式——硃砂開智拜孔子。這一點眉心紅痣寄託了老師對孩子們的美好祝願,從此眼明心亮,好好讀書,成為一個有智慧的人。時代在進步,教育也在進步,幼兒教師成了孩子們人生中重要的啟明星,指引着孩子們前行。此時我的眼中不知何時泛起了淚花,因為年輕的老師們用辛勤的汗水,飽滿的熱情,珍貴的青春扮演着孩子們人生中最重要的角色,是父母,是朋友… …,孩子們從老師們身上得到了許多關懷和親情,在此我真心的感謝陪伴、照顧我女兒三年的四位敬愛的老師(耿群、董淑嬌、焦富海、費春雪)帶給她的心靈的慰藉。因為在我心裡您們就是她的孔子。

  最後舉行了開筆禮的啟蒙寫字儀式。一位憨態可掬的老先生教給了孩子們人生中第一個很有意義的字——仁。希望他們能兼乎明、智、信、義、敏、勇以及禮七善,明事理做仁者。

  整個活動在老師們的精心安排下順利結束,孩子們每人都領取了一個供奉在正殿中的供果開心的吃着,我看着坐在身邊無憂無慮吃着“智慧果”的女兒,心裡深深地祝願我最最珍貴的小妞開筆禮后能健康快樂的執筆她的美好人生。

  開筆禮觀后感(二)

  一年一度的開筆禮來到了,當然也是我們的最後看到的開筆禮了。開筆禮是給一年級的弟弟妹妹們的一個禮節,是激勵他們要努力學習,開始學習的時候。

  由於,我們的學校是一個非常好的誦讀學校,所以一定會有很多的傳統禮節。這一個開筆禮也是我們的成童禮,這隻能成為我的回憶。馬上要進初中的我們,是多麼懷念我的小學生活啊!在開筆禮中有幾聲響亮的擊鼓聲,這是最值得懷念的一個部分。這就相當於是我離開學校的最後回憶。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六年級的童年時光過去了。馬上要進入少年時代了,讓一切成為最好的回憶吧,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我逐漸長大,歲月不饒人,長大的我,會慢慢過着我這剩下的美好時光,讓一切停在這一刻吧!讓我們 慢慢回味那快樂而又美好的童年時光。

  回憶,只能讓着成為最好的童年回憶吧!一切都過去了,會過頭來時,發現時間已經逃跑,而我們只能眼巴巴的看着那美好的時間逃跑。當你在去抓他的時候已經來不急了,日子過得好快的啊!進入少年期的我是什麼樣子呢?我想向你們一定很期待吧?六年的時光很快的,馬上你們就要六年級的,因為童年的時光永遠過得那麼快,時間不會停下來等你的,一年級的弟弟妹妹們你加油享受這童年時光吧!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好好學習。加油!

  開筆禮觀后感(三)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周五下午,我們學校舉行了一年一度的新生開筆禮,參加的人員是六年級和一年級和二年級的同學還有老師。

  首先,我們老師帶着一二年級的同學們讀聖經,然後我們六年級同學端着杯子給一年級同學,讓他們敬茶,然後還有端硃砂,寫“人”字的,最後還有打鼓的和同學、家長的寄語,一二年級的同學們還把寄語牌掛在了樹上。

  參加完這次的活動,我最難忘的是給老師敬茶的那個環節,我們端着杯子,把茶遞給一年級同學,然後他們又把茶遞給了老師,一二年級全體小朋友還一起說:“老師請喝茶!”老師喝了一口,又把茶杯放下,然後我們就退回去了。

  一二年級的同學敬茶,讓我們知道了一定要尊重師長;我們六年級的也表演了《論語》的節目,朗誦聲音非常的響亮,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過家長們的寄語,我們知道了:原來,自己的爸爸媽媽是那麼的愛我們,對我們又是那麼的好啊!爸爸媽媽對我們每個人的關愛,我們都要牢記在心,以後長大一定要好好的回報自己的爸爸媽媽,不忘記他們對我們的關愛。

  開筆禮是我國古代對兒童的一種啟蒙教育形式。我們在古韻飄香的開筆禮儀式當中領略了中華名族的尊師孝親、崇高立志、勤奮學習、仁愛處事的中華文化精神,並從中真切地體會到了中華名族源遠流長的優秀文化傳統。這還讓我們知道了“愛,自愛互愛;誠,誠實誠信;勤,勤勞勤奮;志,立志意志;學,好學樂學。”

  端正衣冠、硃砂啟智、擊鼓鳴志、童蒙開筆、茶敬親師、贈書識禮,通過參加這次的活動,我感覺新鮮而有意義,感悟到了“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開筆禮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