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焦裕祿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焦裕祿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焦裕祿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黃沙漫天,黑鴉蔽日,蒼茫、悲涼,原本是草長鶯飛、萬物蔥鬱、勞動震天的五月,卻在寒風枯草、白花肅目、蛇苡前行的人群中,為縣委書記的好榜樣——焦裕祿同志送別。電影《焦裕祿》一開場就深深吸引了我,強烈震撼到內心深處。

  整個影片100多分鐘時長,全縣副科級黨員領導幹部,偌大的翔宇會場,紀律和秩序空前的好,發自內心,經歷感動。原來正能量的精神力量可以如此巨大。

  時過半個多世紀,在物慾橫流、價值取向多元的今天,是什麼讓大家能夠經受感動,摒棄浮躁,接入洗禮,是焦裕祿精神經過沉澱越發歷久彌新。什麼是焦裕祿精神,是“心中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情懷,是凡事探求就裡,“吃別人嚼過的饃沒味道”的求實作風,是“敢教日月換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的奮鬥精神,是艱苦樸素、說法奉公、“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雖然他是縣委書記的好榜樣,但覺着他離我們並不遙遠,他更是普通黨員、普通幹部的好榜樣,為我們的行動指引了方向,明確了目標。

  現在正在開展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重溫焦裕祿精神,密切同群眾的血肉聯繫,依然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電影中有三個群眾場景,一是焦裕祿為黨員幹部高價購買統銷糧,地委派調查組調查時,黨員幹部自發請纓,是焦書記不忍看着倒下的二十七名幹部作出的決定,不讓焦書記受處分;二是焦裕祿身體累得趴下了,不得不離開蘭考,前去治病,群眾自發組織送行,大爺大娘,還有剛剛結婚的小伙新娘、小孩子們,發自內心的,希望焦書記好好治病,早日回到蘭考,因為僅僅一年多的時間,但蘭考人們再也離不開這位帶頭人;三是當焦裕祿再也沒有醒來,治病的送別成為人生的永別,焦書記沒有食言,他回來了,生也沙丘,列也沙丘,生前在這裡戰天鬥地,死後也要回歸這裡,看着“三害”被根治。多麼樸實的群眾基礎,多麼真摯的群眾感情,心裡裝着群眾,群眾也會記掛着你,這或許就是最好的群眾路線的詮釋。

  於我們而言,應當如何學習焦裕祿精神,爭當好乾部呢,我們每一位黨員幹部都要把焦裕祿精神作為鏡子和標杆,認真對照,深刻反思,查找不足,立行立改。要信念堅定,忠誠可靠,永遠跟黨走,明辯是非,對黨忠誠。要為民服務,樂於奉獻,要有最起碼的良心和職業道德,自覺為群眾辦實事,解決實際困難。要勤政務實,尚勤實幹,肩負發展的重任,承擔崗位的職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創造新業績,攀登新高度。要敢於擔當,銳意進取,做工作,幹事業,項天立地,不逃避矛盾,不迴避困難,勇往直前,豪氣衝天。要清正廉潔,為人正派,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要從自身檢省,樹立威信和形象。要艱苦奮鬥,勤儉節約,反對享樂主義、奢靡之風,追求情趣健康、時尚高雅的精神之鈣。

  實則,每個人都有過人之處,都有值得學習和追趕的地方。焦裕祿於我而言,更多學習那種立足實際、不懼困難,勇於直前的精神和追求。



焦裕祿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焦裕祿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