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奇幻森林》有感

觀《奇幻森林》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觀《奇幻森林》有感(一)

  楊金芬

  看過《奇幻森林》的小夥伴都知道,與豹子巴西拉失散的毛克利與棕熊巴魯度過了一段愉快的時光,但毛克利仍在被老虎謝利追殺,當豹子巴西拉歷經千辛萬苦找到毛克利后,棕熊巴魯與巴西拉一道為了保護毛克利的安全,決心要把他送回人居住的村子,於是有了棕熊巴魯和毛克利下面的一段對話:

  巴魯:我一直在想既然你的朋友已經出現了,也許是時候讓你們走你們沒走完的旅程了。你看,冬天已經來了,你們是該動身的時候了。

  毛克利:可我想留下來跟你在一起,我們是好朋友,對不對?

  巴魯:嗯?不,我不是你朋友,我從來就沒有把你當朋友,我就是讓你幫我弄弄蜂蜜,但是現在不用了,額,那個非得逼我把話說明嗎?我現在已經不需要你留下來了!

  作為了解前因後果的觀眾,我們都知道這是違心的話,但身處其中的毛克利聽后很是落寞,一向心寬體胖的巴魯也坦言他從未如此糾結過,明明已經把毛克利當做好朋友,明明是表達關愛的話,採用了這種方式表達,卻搞得雙方不快,而且毛克利也並未因此真正地安全,我想這不是巴魯想要的。

  影片中尚且如此,現實生活中更是比比皆是。我們常常以為我們的方式(這種方式我們自身也並不一定快樂)是為了對方好,以為自己做了很大犧牲,但對方未必如我們所想,領會我們的情意,更多的時候反倒是弄巧成拙。父母與孩子的代溝如此,夫妻之間的隔閡亦然。造成這種後果大抵是因為雙方的想法不一致,沒有投其所好,但是生活不是面試,又怎能處處投對方所好呢,所以,便需要溝通達成一個合理的解決辦法了。巴魯和毛克利不歡而散,並不是由於他們的情誼不夠深厚,而是他們沒有進行深入的交流找出合理的應對措施,而且問題的解決從來不是一個人的英雄主義,更多時候是大眾團結的力量。影片的最後,毛克利能夠用人的方式戰鬥殺死老虎謝利,離不開叢林法則,離不開各動物團結一致的戰鬥。

  當然,世事情感錯綜複雜,並非所有的問題都可以通過一次愉快的交流就可以解決,更多的時候是情非得已的逼迫和口是心非的無奈(這裡討論的是普通人的生活,不涉及種族矛盾、外交政治等大方面)。《寶蓮燈》里的沉香能夠修改天條劈山救母,與舅舅二郎神的緊緊相逼是分不開的;《勇敢的心》中的威廉·華萊士高呼"英雄之後"呼籲群眾揭竿而起,亦是因為情人梅倫被英軍所殺才不再安分守己……古今中外,凡成大事者必承受過心智之苦、筋骨之勞、體膚之痛,最基本的生活無法保證,也非一次與非正義的交談就能改變現狀,因而歷經苦難,成為英雄。但所謂英雄者並非意欲為英雄而成為英雄,皆為環境所迫,加之其非常人的毅力,才被他人擁護為英雄。當今時代和平盛世,不需要歷經磨難的"英雄",需要的是安定祥和的社會氣氛和幸福和美的人民,況且也並非惡劣的生存環境就能造就出類拔萃的人才,自暴自棄者、性格偏執者大有人在,"沉香"、"華萊士"卻是鳳毛麟角。再者,出於對自身經歷和後代成長的考慮,我們更希望的是沐浴在愛的陽光下幸福生活,而不是每日與生活死磕。所以,不要在和平盛世下讓我們自己的生活滿城風雨,也不要在風平浪靜的生活中刻意製造波濤洶湧,多一點對他人的考慮,多一點與親人的溝通,不需要多麼大的犧牲,我們的生活便可以細雨和風。

  觀《奇幻森林》有感(二)

  王文濤

  周五下午我興緻勃勃的乘着2路車去電影院和全班同學看了場電影,是我最愛的迪士尼影業製作發行的《奇幻森林》。

  電影講述了一個由狼群養大的人類男孩毛克利勇敢守護叢林和平的故事。 毛克利從兩歲時被溫柔慈愛的狼媽拉克莎撫養長大,他熱愛着養育他的這片叢林,把叢林當作自己的家。他利用人類的智慧熱心地幫助動物們,採下懸崖上的蜂蜜,救出掉進峽谷的小象。可由於惡虎謝利汗曾經被人類傷害過,因此他一定要把毛克利置於死地,並殺死了偷偷把毛克利放回人類的狼王阿克拉。當毛克利得知這個消息時,他毅然回到叢林和惡虎進行決鬥。最終,毛克利在風趣的棕熊巴魯和正義的黑豹巴吉拉的幫助下戰勝了謝利汗,守護了叢林和平。在這個過程中毛克利讓大家明白了,無論是擁有可怕武器——火的人類,還是強壯的或弱小的動物,其實可以和平友好地相處在一起。

  電影中說到,當叢林發生大旱,河流中的和平石露出水面時,動物們就進入休戰期不再相互紛爭而友好相處,這就是叢林法則。我想,這不僅是叢林法則,也是人類法則。沒有和平,生命得不到保障,萬物瀕臨絕境,世界失去和諧。只有自覺地維護和平,這個世界才會變得美好!這就是和平的意義,我們呼喚和平!

  觀《奇幻森林》有感(三)

  情感,無界限

  六(6)班 張潤宣 阜康市第三小學

  對於感情的產生,這個世界上,是沒有生物可以抗拒的。雖然,我知道,我們這些平凡的人是聽不懂動物的語言,但,我們可以感受到它們的情感。今天,我看了《奇幻森林》這部電影,它用人與人之間最平常的交流方式,詮釋了動物與人類男孩毛克利的深厚感情,且呼籲了人們保護動物。

  電影的主角是一個叫毛克利的棄嬰,在森林裡被黑豹巴吉拉撿到,巴吉拉為了讓毛克利在森林裡生活下去,交給狼群里的母狼拉克莎,讓拉克莎成為毛克利的養母,而自己成為他的導師。在毛克利六歲以前,他們的生活非常安逸,然而在毛克利六歲時,森林裡的旱季比往年的更乾旱。處於深水中的"和平石"露出了水面,同時迎來了危險——老虎"謝利·汗",它痛恨人類,想殺了毛克利,逼狼群交出毛克利,導師巴吉拉才迫不得已的讓毛克利踏上回到人類身邊道路。因為毛克利,它殺了狼王,暫統狼群。路上,毛克利和巴吉拉走散,遇到了蟒蛇"黑寡婦"差點被吃,但被懶熊"巴魯"救下,生活了一段時間,又和巴吉拉相遇,又遇到巨猿人,它為得到"紅色的花"要挾毛克利。因此,他知道了狼王死了,跑進村莊,拿了"紅色的花"要殺了謝利·汗,然而在過程中,他點燃了森林,之後,他與謝利·汗鬥爭,毛克利贏了,謝利·汗死了,從此,毛克利在森林過上了安逸的生活。

  在觀看電影的過程中,我被母狼"拉克莎"、黑豹導師"巴吉拉"、懶熊"巴魯"這三隻動物,對毛克利的愛與感情所感動,拉克莎它雖然是狼,還是毛克利的養母,但它對毛克利是當自己的孩子養的,在狼群爭論毛克利要不要被送走時,拉克莎一直堅持把毛克利留下,與狼群爭論。還有巴吉拉,它是毛克利的導師,一直保護毛克利,在踏上回人類的道路上,巴吉拉一直保護、開導毛克利,在毛克利遇到危險時,它總是第一個衝上前去,保護他。在最後,巴吉拉為了救毛克利差點被謝利·汗殺死。懶熊巴魯在蟒蛇口中救下了毛克利,然後,它和毛克利生活了一段時間,產生了感情,在毛克利被巨猿人抓走時,巴魯勇敢的衝上去救毛克利,還為了救毛克利克服了自己的恐高。這些動物對毛克利的情感與愛,毛克利親生父母都未必能做到。這讓我非常感動,也對動物有了別樣的看法。

  對於感情的產生,這個世界上,是沒有生物可以抗拒的。愛,是可以跨越族群的,也是可以衝破界限的,只要你用心去愛,去感受。



觀《奇幻森林》有感 標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森林報 挪威的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