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特別的女生薩哈林》讀後感

《特別的女生薩哈林》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特別的女生薩哈林》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美國著名兒童文學家愛斯米·科德爾的《特別的女生薩哈拉》。《特別的女生薩哈拉》向我們講述了一個名叫薩哈拉的女孩的成長經歷。一個叫做薩哈拉的特別小女孩,她的爸爸媽媽離婚,但她有一個好媽媽,整天給她講故事,幫她買書。可她很想念爸爸就給爸爸寫了很多信,說自己很愛爸爸,可這些信大多數都被史校長拿去了,她在學校里,在老師同學的眼中是個需要“特別幫助”的笨女孩,老師要在學校的大廳里單獨教她一些東西。同學們都叫她“特別的薩哈拉”,薩哈拉不做作業,不學習,不管她做還是不做,老師都不在乎只拿她的作業放到一個大柜子里,然後又會叫薩哈拉的媽媽來看她的作業有多糟。可是薩哈拉非常喜歡閱讀,喜歡寫作,她還寫了一本屬於自己的書,偷偷地藏在圖書館里,但學校里的老師和同學們都不知道。直到有一天一個“行為怪異”的波迪小姐成為她的新老師,薩哈拉才開始了真正屬於自己的新生活。波迪小姐是熱愛學生的老師,她從來不看學生們以前的記錄檔案。波迪小姐常用“我相信”三個簡單的字來鼓勵薩哈拉,讓薩哈拉鼓起足夠的勇氣去實現自已的夢想——成為寫作家。

  讀後,我感慨萬千,波迪老師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波迪老師用讚賞和鼓勵激發了莎哈拉的作家潛能,我非常喜歡波迪老師。假如莎哈拉沒有遇到波迪老師,那麼她就會在自閉中喪失自己。任何孩子都有她的可愛、善良的一面,都渴望得到老師的關注、讚賞和發現,都需要來自老師給予的力量和自信。如果一個孩子經常生活在批評中,她學會的是譴責和憤怒、冷漠和無視。但如果一個孩子生活在認可中,她學會的就是自愛和關愛。可以說:“教育的好壞不在於老師有多嚴,而在於老師能否理解學生,給學生以關愛和自信。莎哈拉雖然是差生,但她是幸運的,我為她能擁有這樣的老師而走向光明的前途而感到欣慰。

  波迪簡直就是薩哈拉的天使。這個老師能和每一個孩子交朋友,善於因人施教,寓教於樂。她打開了薩哈拉心靈的窗戶,發揮了她的潛能。她是教師中的另類,但她的確贏得學生的喜愛。她懂孩子,走進了孩子們的心靈。

  讀了這本書以後我發現薩哈拉並不特別,她只是一個普通的女生,她熱愛閱讀,喜歡寫作。當她遇到一個非常了解孩子心理的老師的時候,她就從一個需要“特別幫助”的笨學生變成了一個好學生。說實話,作為一名教師,我非常的佩服文中的那位老師,波迪小姐,她太偉大了,面對那麼多“另類”的學生,她有那麼多的方法,那麼多的耐心去面對,她相信每個孩子是善良的是有潛力的,相信孩子們終有一天會實現自己的願望。耐心等待孩子的成長,孩子們將會精彩不斷。

  每個孩子的內心都是一片世界,只不過有的孩子歡迎別人進入他的世界,而有的孩子的世界被冰山封住了入口。如果,我們做老師的能用師愛去融化這座冰山,讓他們的世界充滿陽光和溫暖,每個孩子都是可以塑造的,他們未來的道路上也是充滿鮮花的。



《特別的女生薩哈林》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