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挪威的森林》讀後感1000字

《挪威的森林》讀後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挪威的森林》讀後感1000字

  當我合上書,厚厚的一本書嘩嘩啦啦像樹葉,發出聲響,只覺得有點像《小時代》,又有點像《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序言里這樣評價這本村上春樹的小說,“我們則覺得是在讀自己,是在叩問自己的心靈,傾聽自己心靈的問聲,在自己的精神世界中遊歷,看到的是我們自己。簡而言之,也就是村上引起了我們的共鳴“心的共鳴”,而為什麼叫“挪威的森林”,我想或許是因為那首同名的歌,渡邊君自述的開場,故事的第一幕。

  雖然,並不知道的青春是怎樣的,但青春是每一個人所不可或缺的思想的洗禮,只有經歷了青春,一個人才算是真正意義的長大,這本書褪去了幕布上的戲劇化,向我們真實的展示了渡邊君的青春,或許這就是這本書所與眾不同的地方。

  在喧鬧的城市中,風什麼時候能夠捲走灰塵和陰霾。想起直子,木月和自己那些過去的年華,渡邊君或許終身難以忘卻吧,那應該是他的青春里最快樂的時光,就算直子是他最愛的人,就算木月是他最好的朋友,我想他會祝福他們。因為愛是愛的人比自己過得好,僅此而已,那個人是不是自己,又會有什麼區別呢?可是想祝福時面對的只有他們兩個矮矮的墳頭了!而渡邊君呢?從一開始就應該明白直子愛的從來都不是自己,這樣最後也就不會那麼悲痛了吧!直子的心應該同木月的心一起破碎在月光下,只是沒有人知曉為什麼,木月要自殺,直子與渡邊君不知不覺中的交往成了直子精神上一根緊繃的琴弦,壓迫着直子的思想,漸漸促使它變成一種傷害,最後成了精神病,並沒有留下遺言——自殺了!

  綠子,這個女孩對於渡邊君來說不應該是最適合的吧,當所有人都已經離去,哪怕連“敢死隊”那樣的都期盼,至少能帶來一絲的溫柔,像永澤,都不過是一筆青春中刺眼的彩色而已。

  真的,寫的或許就是那句話吧——人生有太多無奈,很多錯再也法改,不是改不了,而是來不及改,來不及彌補,人生又能有幾次重頭再來,逝去時才發現再也回不來。

  生活中正是如此,比如說《小時代》,親情、愛情、友情,有淚友笑,有的錯可以挽回,然而有的錯成了莫大的傷害,有的錯是因為年少輕狂,有的錯是因為年少無知,有的錯因為蒙蔽了心靈和雙眼,就像是顧里,高高在上她也有犯錯的時候,因為尖銳的荊棘纏住了高跟鞋,那雙站在炫目舞廳里的高跟鞋在艱苦的行程中折斷,跌倒了太痛了,荊棘的尖刺劃破了細膩的皮膚,更扎痛了那顆華麗外殼下一顆脆弱的心,混雜着淚水染紅了成長青春路。人生真的有時太無奈,錯錯錯,有時怎麼做都是錯,只有錯過了才知道怎樣做對的,太多傷害。當走過來時,一回頭期盼有一個人站在背後,因為人生孤寂,那聲對不起在心中說了千萬遍,或許,就會像渡邊君那樣感到人生無奈吧!

  就像顧里說的那句話一樣——每一個人,包括我自己都有愚蠢透頂的時候,所以每一個人都應該有一次被原諒的權利。

  我想,或許多年後,當自己正值青春,更能夠讀出這本《挪威的森林》里人生的無奈吧!



《挪威的森林》讀後感1000字 標籤:挪威的森林 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森林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