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奇妙的田螺》讀後感

《奇妙的田螺》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奇妙的田螺》讀後感

  季優妮

  最近,我迷上了宗介華先生的四季讀不停這套書,讀得津津有味、如痴如醉。《奇妙的田螺》一篇給我感受最深刻。因為百讀不厭,我便發自內心地寫了一篇讀後感。

  宗介華先生繪聲繪色描寫了田螺的習性,按照時間順序,分別從外形、生活習性、下崽情況這三部分介紹了田螺的奇妙之處。雖然文中沒有太多的華麗辭藻,看似一篇樸實無華的文章,但是從每段、每句、每字中,都可以感受到作者對田螺的喜愛,從而引發了我的閱讀興趣,使我深感喜愛。

  品味完這篇文章,我閉上眼睛,回憶起童年時代養小動物的經歷。

  記得那是大暴雨過後的那一天,我在家附近的水窪處發現了一隻小烏龜。那隻烏龜獨自一個待在水裡,他將身體縮在了龜殼裡,顯得十分膽怯。這時,我不由地產生了一絲憐憫之心,將他帶回了家,養在魚缸里。

  每天,我都會觀察小烏龜進食的樣子。它總是將食物含在嘴裡慢慢地咀嚼,不慌不忙,顯得十分有紳士風度。運動時間到了,我便將小烏龜放在自製的“小池塘”里,讓它在裡邊游泳。

  我將小烏龜視為好友,度過了許多歡快的時光。直到放生節那天,才與它告別。

  讀完宗介華先生的《奇妙的田螺》這篇文章,勾起了我童年的美好回憶,也讓我有所感悟:只要我們能學習作者善於觀察、勤于思考的精神,也一定可以學到更多的知識,也能寫出富有生活情趣的好文章。



《奇妙的田螺》讀後感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