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大森林裡的小木屋》有感

讀《大森林裡的小木屋》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大森林裡的小木屋》有感

  三年級一班

  張義斐

  最近,我讀完了由美國女作家羅蘭·英格斯·懷德寫的《大森林裡的小木屋》一書。這本書是羅蘭根據自己前半生的經歷寫成的,它描寫了一個美國拓荒者家庭的真實生活。

  《大森林裡的小木屋》描寫了幼年時期的羅蘭和爸爸、媽媽、姐姐瑪麗,妹妹琳琳一起生活在威斯康星州佩平鎮附近森林裡的一棟小木屋裡。一年四季大自然景象美輪美奐

  讀完這本書,我彷彿看到了美國拓荒者家庭的真實生活寫照:爸爸每天打獵種田,媽媽幹家務活。晚上,爸爸悠揚的琴聲伴她們入睡。一年中,拓荒者們最忙碌也最快樂的季節就是秋天了。在這個豐收的季節里,人們互相幫助,你幫我收割小麥,我幫你挖出土豆,忙的不亦樂乎。看,左邊的田野里人們在收玉米,右邊的田野里人們在收白菜,孩子們也喜歡秋天,因為收割下來的許多東西都可以為它們所用。

  拓荒者生活充滿希望和活力,他們與大自然搏鬥,抵抗自然災害。他們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是那麼單純,美好。他們對動物都充滿感情。

  如今,我們生活在現代化的城市裡,遠離了大自然,感情變得虛假,我們的心靈也蒙上了灰塵。希望讀過此書的人能像拓荒者們一樣單純,善良。



讀《大森林裡的小木屋》有感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森林報 挪威的森林 窗邊的小豆豆 湯姆叔叔的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