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參觀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有感

參觀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參觀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有感

  根據中農威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黨小組2016年學習計劃安排,2016年2月26日公司組織天津所有黨員和重點崗位員工參觀了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周恩來、鄧穎超是我們非常敬重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他們一心為民,無私奉獻,為黨和人民的事業,貢獻了畢生的精力。兩位偉人的青年時代都是在天津度過的,他們在這裡開始探索救國救民的真理,一起組織革命社團,傳播革命思想,共同投身革命鬥爭。兩位偉人對天津有着特殊的感情,把天津作為他們的"第二故鄉",始終關懷天津的革命和建設,多次親臨天津視察指導工作,直到他們臨終留下遺囑,將骨灰撒在海河。

  1200平方米的大廳內,通過463張歷史照片,700餘件文物、文獻以及復原景觀、沙盤模型、圖表、繪畫,多媒體等多種展示手段,全面系統的展現了周恩來、鄧穎超波瀾壯闊,光輝燦爛的一生,真實的再現了他們為創建新中國,實現共產主義理想,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革命歷程。我們只知道周總理年少時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諾言,卻很少有人知道他是怎樣實現這句諾言的。今天看到了周總理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明白了,周總理這句話並不是空頭支票,他是在認真的履行他的諾言。

  看着鄧穎超寫給周總理"夫妻慶幸能到老,無限深情在險中,相擁相伴機緣少,革命情義萬年長"的詩句,我不由得為兩位偉人為祖國而生、為革命而亡的革命浪漫主義情懷和偉大精神而嘆服。

  展廳內的熒幕上還展示了十里長街送總理和舉國上下哀悼鄧穎超同志的情景,突然想起上小學的時候我們學的《十里長街送總理》這篇文章,感人至深!他們一生艱苦樸素,無私無畏,腳踏實地,求真務實,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將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高於一切的位置。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們後人不斷學習和發揚的。他們為後人留下了壯麗輝煌的事業,自己帶走的卻是一身忠骨,兩袖清風。

  此次參觀,我的內心既有感慨、羨慕、也有祝福。感慨周總理和夫人鄧穎超這對革命情侶在生活上和工作中如此無微不至的關懷,如此從容;羨慕的是周總理夫婦倆個人當時經歷了那麼多波折和磨難,還能在一起,做彼此的支柱惋惜的是周總理不能多在他愛的這片土地上多陪陪這些愛他的人,而就這麼匆匆走了;祝福的是有他們的堅實祭奠,中國一定越來越富強。

  對周恩來和鄧穎超這對親蜜無間的革命伴侶, 他們的行動和精神已經形成一種能量,輻射世世代代,影響着芸芸眾生。他們的生命過程里,那些超乎生命過程之上的永恆的精神和業績,熠熠閃光,是任何墳墓無法埋葬也無法割斷的,這也正是人民永遠懷念並參觀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的原因。在革命戰爭年代,無數的共產黨人為了民族的獨立和人民的解放,拋頭顱,灑熱血,前赴後繼,英勇奮戰,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新中國的誕生。先烈們的事迹可歌可泣,先烈們的精神世代傳承,先烈們的英靈永垂不朽。他們將會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我們要以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為榜樣,學習他們忠於黨、忠於人民的精神,學習他們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精神,學習他們敢於克服一切困難和壓倒一切敵人的精神,學習他們一往無前、革命加拚命的精神,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銳氣、知難而進的勇氣、爭創一流的志氣,紮實做好各項工作,不斷開創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新局面。

  結束了這次意義深遠的參觀活動,每一名參觀人員都有了更新的認識,決心要用更高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立足本崗,干好工作,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夢做出應有的貢獻。

  中農威特天津黨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