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念書的孩子電影觀后感

念書的孩子電影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念書的孩子電影觀后感(一)

  昨天下午,媽媽給我推薦了一本書也是一部電影,叫做《念書的孩子》,據媽媽說非常感人。看了以後,我的眼淚也嘩啦啦的流了下來,尤其那殘酷的結尾,當開開不得已拋下"小膽兒"在車裡哭,"小膽兒"還依然不顧一切的追着那輛車狂奔,我為他們的生死感情而感動。

  這部電影內容的講述是:一個九歲的三年級小學生路開爸爸媽媽都到城裡打工,家裡就剩下他和爺爺倆人相依為命。還有"小膽兒"是一條小流浪狗,被開開收留了。因為爺爺的身體不好,所以為了吃藥,電話費、電視費都沒有交。爺爺怕開開無聊,就哄他念書,念念學過的課文。這下好了,開開知道了爺爺喜歡聽書,他借來《三國演義》和《楊家將》每天晚上給爺爺讀,爺爺非常的高興!

  但隨着冬天越來冷,爺爺的身體也越來越不好,開開看到爺爺做飯時咳嗽的站不住,就自己學會了做飯。就在一天清晨"小膽兒"進廚房拽着開開的褲腿兒好像要告訴他什麼,開開也感覺到不對勁,趕緊跑進爺爺那屋,卻發現爺爺已經沒有了呼吸。爸爸媽媽回來以後安葬了爺爺,並且要帶開開走,但開開不走,因為他捨不得老師和同學們,他要上學。爸爸媽媽非常擔心,於是就找到了班主任王老師,並把開開託付給了王老師。沒有了爺爺,孤零零的開開變得非常無趣,連飯也做不好了。就吃兩口饅頭,喝涼水。爸爸因為實在放心不下,又回來了。

  第二天開開整理好東西牽着"小膽兒"跟着爸爸準備進城,但就在準備上大巴車的時候,爸爸讓開開把"小膽兒"放下,說因為火車上不賣狗票,開開一聽便急了,大哭着說不進城了,但還是被包上了車,"小膽兒"也拚命的狂奔追着汽車,但是隨着汽車的車速越來越快,"小膽兒"的身影也越來越小,越來越模糊……

  通過這部電影,讓我明白了農村孩子的艱辛,不像我們城市的孩子生活優越。在鄉村的孩子為了生存自己會做飯,會下地幹活兒,開開看到爺爺做飯的時候咳嗽的站不住,就主動學做飯,以後每天都幫爺爺做飯。但我們呢,成天像個大仙兒一樣,吃了睡,睡了吃,也很少幫大人們干過活,不知道心疼父母,不會體諒父母的辛苦。

  鄉村孩子知道自己父母掙錢很不容易,幹什麼都很節儉,連五毛錢的粥都不捨得喝,為爺爺的病不教電視費,為給爺爺解悶每晚給爺爺讀書。真的是令我感動。但是看看現在的我們,電腦、手機、旅行,要什麼有什麼,買什麼從來都不考慮節儉,花錢如流水,從來不珍惜。

  鄉村的孩子都非常勤奮好學,知道自己家裡非常窮,所以要發奮圖強,努力好好學習,將來考個好學校找份好工作。只有這樣,他們才能改善家裡的生活,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但我們從小就有好的教育環境,能上好的學校。所以我們要更加的珍惜我們所擁有的。農村的孩子在那麼艱苦的生活條件下,他們都能努力勤奮的學習,我們又何嘗不能呢!我們更應該好好的勤奮學習,珍惜親情。

  這也算是我的一篇語文作業,老師要求看一本書,把內容故事情節講給媽媽聽。所以,故事內容寫的詳細。

  念書的孩子電影觀后感(二)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看電影。名叫《念書的孩子》。

  《念書的孩子》這部電影主要講述的是:九歲的開開和爺爺一起生活,父母在外地打工掙錢。這是一部典型的關於留守兒童和留守老人的電影。

  影片中的開開是一個典型的留守兒童,沒有父母的關愛,只能還年邁的爺爺相依為命,不過好在開開還有一個無話不談的"知心朋友"——小膽兒,給他的生活帶來了無盡的快樂和歡笑。

  開開是一個活潑開朗、懂事的好孩子。和爺爺相依為命,常常等遠方的媽媽爸爸打電話,這可能就是他的精神支柱吧!

  開開是一個堅強勇敢自理能力很強的孩子。開開為了給爺爺減輕負擔,每天早上早早起床給自己和爺爺做飯;開開那麼小的年齡,還自己學着蒸饅頭,想想開開,再比比我們,我們真是比開開幸福多了,我們應該向開開學習,做一個懂事、孝順的好孩子!

  開開是一個熱愛學習的好孩子。開開每天在學校借書,晚上回家給爺爺念書,開開為了騰出時間給爺爺念書,開開在學校早早地就把作業完成;爺爺不在的日子裡,開開每天放學回家就趴在台階上寫作業,啃饅頭,喝涼水,條件再苦,也不忘記學習;開開還有一個遠大的理想——考上博士,做一個有出息的人,不像爸爸一樣長時間外出打工,遠離家鄉和家人!

  我對開開真是敬佩,作為留守兒童的他,把對父母的思念深深地埋在心裡!當看到他和"小膽兒"說起父母思念之情時,我的眼淚總是嘩嘩地流着,彷彿開開在對着我說一樣,讓我感同身受。

  ……

  看看開開,再想想自己,我們的生活環境要比開開優越很多,而且我們還有父母沉甸甸的愛,因此,我們要努力像開開學習,做一個懂事、勇敢、堅強的好少年!

  念書的孩子電影觀后感(三)

  今天,我們看了一部電影叫《念書的孩子》。講的是一個山村孩子和他爺爺以及一條小狗的故事。故事的大意是這樣的:一個9歲的男孩,名字叫路開,他的父母都在城裡打工掙錢。家裡只剩下他和爺爺,還有一條聽話的小狗,這隻小狗成了路開最好的朋友。有一天,爺爺煤氣中毒,幸虧小狗聞見了氣味,才解救爺爺脫離了危險。但是,沒過多久,爺爺還是不幸去世了,這讓路開痛苦萬分。從此,家裡只剩下路開一個人,還有就是小狗小膽兒。最後,爸爸帶他進城了,他離開了同學和老師,還有他的小狗。

  路開是一個活潑、孝順、懂事又勤奮好學的孩子,他每天都給爺爺讀書,他和爺爺相依為命。每天路開都等待着爸爸媽媽的電話,接到電話的那一刻他很興奮。

  雖然路開是不幸的,但他堅強懂事,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當看到他與小狗訴說對父母的思念時我一下子哭了起來,我想到了我自己,我的家庭條件比他好,學習環境比他好,但是學習很不如他,今後我要像他一樣努力學習。

  路開這麼小就可以幫爺爺燒飯,做家務,而我們現在生活環境比他好,還不能給父母分擔一些家務,整天都要大人照顧,我感到羞愧,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通過這部電影,我深深體會到幸福的生活來之不易,我們要倍加珍惜,我們要克服一切困難,努力學習,使自己成為有用的人。



念書的孩子電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