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新地雷戰神勇小子觀后感450字

新地雷戰神勇小子觀后感4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新地雷戰神勇小子觀后感450字(一)

  今天,老師帶我們去看電影,電影的名字叫《神勇小子》,裡面的角色有:麥包、三東、麥爸爸、麥爺爺、麥米、蔡丁、鬼子軍官王八、漢奸蕭春。故事講了:抗日戰爭時期,日本侵略者侵犯我國后,氣焰囂張,得意忘形,大肆宣傳大日本必勝。

  鬼子軍官王八原以為小小的麥家村面對大量日軍應該會束手就擒。可是,日軍想錯了!麥包的父親已經組織了一支抗日隊伍,麥包知道了這個情況也想參加,可是他爸說麥包年齡小,沒有答應他的請求。在麥包的爺爺去梁城演出的時候,麥包也偷偷跟去了,但不辛被日本鬼子所抓。有個叫三東的共產黨員卧底,知道了這個情況就去營救,在三東的安排下,麥包聽從黨的安排,成了一個小小的卧底,經常給游擊隊傳遞情報。但是被他爺爺誤會了,麥爺爺對孫女麥米說:””孫女,你哥哥現在為日本人做事,個是個漢奸了””.麥包聽了就哭着走了。

  有一次,日軍打入麥家村,麥包知道了,就對鬼子軍官王八說:老大,我給你們烤雞吧!最後他拿着雞一邊烤一邊想辦法把情報傳遞出去,他機智地利用傳出狼煙情報,他爸爸看見了就提前做好了應對鬼子的計策,鬼子的計劃落空了。鬼子見幾次進攻麥家村不成,於是心生一計:押着抓來的麥家村的村民前往麥家村,麥包利用敲鋼盔的聲音傳出了重要的消息,他爸隱蔽在草叢裡悄悄把計劃告訴麥包爺爺叫鄉親們趕緊趴下,鬼子的掃蕩計劃再次落空,把王八軍官氣得夠嗆!

  過了幾天,日本鬼子又開着坦克前往麥家村,麥包再次利用他的聰明打敗了日軍!看了這個電影我知道了:要聰明機智才能打敗敵人,為了自己的親人也寧可犧牲自己也不能讓家人遇到危險!

  新地雷戰神勇小子觀后感450字(二)

  晚上,我在電腦上看了《地雷戰》這部影片,這是我第一次看抗日戰爭題材的老電影。

  影片講述的是抗日戰爭時期,以趙家莊為首的幾個村莊的抗日根據地,反抗和打擊日偽軍的襲擊和掃蕩的故事。由於敵我力量懸殊,區武委會雷主任和趙家莊民兵隊長趙虎依靠群眾,想出了對策。一方面聯合了幾個村莊的民兵,壯大武裝力量;更巧的是另一方面:布下地雷陣,用土造的地雷打擊日軍。

  主人公趙虎研製和創新了許多雷——子母雷一石多鳥,打擊面廣;碎石雷另一個雅名叫"天女散花",顧名思義可見其厲害;頭髮絲雷的引線是頭髮,非常隱蔽……把敵人打得落花流水,驚得草木皆兵。若喪家之犬的敵人請來了工兵來掃雷,攻入趙家莊,大肆燒殺搶掠。趙家莊的民兵總結了教訓,不斷改進地雷技術,使敵方工兵無法掃雷,甚至發明了專門用於偷雷者的"防偷雷".最後在在八路軍主力部隊的配合下,經過一場激烈的戰鬥,全殲進犯的敵人。

  影片人物形象質撲,劇情生動感人,看了后感受極深,我覺得比看書的效果要好。抗日戰爭是一場日本對中國的侵略戰爭,日寇犯下的滔天罪行和中國人民遭受的巨大災難我們永遠不能忘記,《地雷戰》對我們這一代人有很好的教育作用,這是第一點。第二點是面對懸殊的敵我力量,不能蠻幹要"智斗",這才是上策,趙家莊的地雷戰可算是典型。

  新地雷戰神勇小子觀后感450字(三)

  今天,我看了一部關於抗日的電影,那就是《新地雷戰之神勇小子》。

  電影是關於在抗日時期,麥家村與鬼子鬥智斗勇的故事,在故事最後,麥米的一句話讓我印象十分深刻: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句話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同時也告訴了我們一些問題的解決方法:不要以為自己做錯了事可以瞞天過海,也不要太放肆,必定會有不好的結果;做事時,一定不能貪心與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因為你做錯了事,一定會被發現,收到處罰,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

  看了這部影片,我心裡更是五味雜陳,一面因為看到日本鬼子的愚蠢而好笑,同時也為日本鬼子的行為而感到憤怒;另一方面,也因為麥包的機智勇敢而佩服。雖然到最後麥家村毀了,但與麥家村一同消失的也有日本鬼子。是呀,所有的抗日英雄都是這樣:失去小家,換回祖國的尊嚴!

  昨天,麥包是抗日的神勇小子;今天,我是學習的神勇小子。



新地雷戰神勇小子觀后感4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