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參觀周鄧紀念館有感

參觀周鄧紀念館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那縷陽光照亮黨心

  ——參觀周鄧紀念館有感

  5月13日午後的陽光柔美和煦,新中國第一縷陽光一樣,沁人心脾,暖到心裡。而這來之不易的和平,是無數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傾盡一生換來的。此時的我正站在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的門前,等待着去了解他們的革命一生,等待着照亮黨心的那縷陽光。

  紀念館通過大量的歷史文件和照片向我們講述了周總理和鄧奶奶不平凡的一生,而這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周總理的《我的修養要則》:

  一、加緊學習,抓住中心,寧精勿雜,寧專勿多。

  二、努力工作,要有計劃,有重點,有條理。

  三、習作合一,要注意時間、空間和條件,使之配合適當,要注意檢討和整理,要有發現和創造。

  四、要與自己的他人的一切不正確的思想意識作原則上堅決的鬥爭。

  五、適當地發揚自己的長處,具體地糾正自己的短處。

  六、永遠不與群眾隔離,向群眾學習,並幫助他們。過集體生活,注意調研,遵守紀律。

  七、健全自己身體,保持合理的規律生活,這是自我修養的物質基礎。

  當今社會誘惑眾多,難免心浮氣躁。身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自知在入黨的道路上自我修養的重要。“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志遠”。世界越精彩浮華,越是要給自己打上預防針,越是不能迷失黨心。高尚的人品,良好的道德和堅強的黨性不是自然形成的,需要經過長期的學習、修養和嚴格的鍛煉。發揮主觀能動性,有意識、有目的、自覺自愿地進行自省、自警、自勵,自我約束、自我加壓甚至是自討苦吃,對於加強自身修養格外重要。

  周總理寫下《我的修養要則》作為自己行為修養的鏡鑒規範,無形之中也為後世樹立了一面鏡子,也送去了一縷和煦的陽光。自我修養至關重要,需要從小處着眼,從點滴出發,慢慢積累,形成屬於自己的修養準則,約束自己的平時的工作、生活、學習,方能像總理一樣自平凡中成績為大,於斑斕浮華中不失黨心。

  文:魏國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