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預備黨員《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

預備黨員《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預備黨員《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

  公司黨群組織觀看的電影。作為預備黨員的我也和大家一起觀看了這部讓心情激動、催人淚下的電影。

  當我看完這部電影后,我的眼前和內心都回放着很多片段,這些片段都緊緊地圍繞着三個詞語:“親民”“簡樸”“勤政”。 這次觀看電影《周恩來的四個晝夜》,更讓今天的中國人又一次感受到了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周恩來同志心繫百姓、憂國憂民、甘願為人民的利益鞠躬盡瘁的無私奉獻精神。

  一、勤政

  在來到伯延的四個晝夜,96個小時的時間裡,總理一直在夜以繼日走村入戶,深入進行調研,了解情況。就算晚上,總理也會徹夜總結梳理調研中發現的問題,很晚很晚才休息。電影中有這樣一個鏡頭,是總理拿着電話一直在向毛主席彙報情況。窗戶上,燈光下,他的身影是那麼偉岸,看到這裡鼻頭不禁一酸,為了百姓的生活,總理真是鞠躬盡瘁,付出了時間、健康以及一切。他的眼鏡已經花了,鄧大姐又為總理配了度數再高一些的老花鏡。周總理真是一位“勤政”的好總理!

  二、親民

  周總理剛到伯延就來到大集體,向黨員幹部了解情況,細緻地做他們的思想工作;不顧休息又到群眾的家中,耐心地了解民間疾苦,真誠地與群眾交心;不顧疲憊深入田間地頭,與農民一起種莊稼,在雨夜與群眾一起搶救瓜苗。……這一幕幕鏡頭,無不體現了周總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有兩句話我記憶最為深刻,總理說:“我是總理,老百姓的生活出了問題,就是我的責任啊!”“家裡出了問題,是我這個家長沒當好。”這兩句最為樸實的話語也是最觸動內心之處,總理真正把老百姓當成了親人、家人,真是一位“親民”的好總理!

  三、簡樸

  三年的自然災害可以說是中國人揮之不去的一段不堪回首的歷史。當時的老百姓生活在水生火熱之中,飢荒遍野。大病初癒的周總理來到了革命老區河北邯鄲的伯延公社去體察民情,了解實際情況。中午吃飯的時候見桌上擺着紅燒肉和雞蛋,周總理邁進門的一隻腳又撤回了門外,最後堅持和村民一樣吃糊糊,並命令村長把肉和蛋放到了大鍋的糊糊里給百姓們煮着吃。這一個小小的舉動就看出了總理不搞特殊化,要和老百姓一起同甘共苦的決心。作為國家的總理從不講吃穿住,了解到一位老奶奶為了給他做一頓面把自己壽材都賣了的事,總理主動掏錢把壽材又買了回來。周總理與百姓同甘共苦,真是一位“簡樸”的好總理!

  “周到為民深入百萬家,恩澤無限福至千萬戶,來意濃濃浸入億萬心。”周恩來同志被全國人民親切的稱為“人民的好總理”。他的光輝形象一直並且永久地存留在我們全中國人民的內心。通過觀看這部電影,我深深感受到了老一輩革命家的優秀精神的教育,讓我真切地感受到我們黨和人民群眾的魚水之情是多麼的真摯情深。這部電影也讓我明白了什麼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真正內涵。作為預備黨員的我,無論是在工作中還是生活中我都會嚴格要求自己,向黨組織靠攏,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爭取為祖國的更加繁榮貢獻一份微薄之力。



預備黨員《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