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參觀韋壽增先進事迹紀念館心得體會

參觀韋壽增先進事迹紀念館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參觀韋壽增先進事迹紀念館心得體會

  3月21日,在縣委的統一布署下,我與同志們一起前往韋壽增先進事迹紀念館進行參觀學習。

  懷着崇敬的心情,我們來到韋壽增先進事迹紀念館,追憶韋壽增的光榮歷史,緬懷韋壽增的光輝業績。韋壽增是靖西縣安寧鄉國土資源所原所長,生前長期工作在基層第一線。2010年3月29日,31歲的他倒在了為重點建設項目征地的工作現場。從業11年來,韋壽增始終用“經得起歷史考驗,對得住老百姓”這句話自勉。他紮根邊陲,投身於國土事業,奉獻於人民事業。他用年輕的生命詮釋了一個共產黨員的人生價值,他用無私的奉獻樹立了一個基層幹部的時代豐碑。

  韋壽增作為一名基層幹部典型,在我縣的公務員隊伍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和影響,從紀念館陳列的件件實物和幅幅圖片中,我感懷了韋壽增同志為事業、為群眾、為國家奉獻青春的崇高精神,更加堅定了“爭當好乾部,踐行群眾觀”的信念,在我心中暗暗起誓,要以韋壽增同志為榜樣,積极參加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努力提高“為黨管檔、為國守史、為民服務”的職責意識,為開創全縣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應盡自己的義務!

  韋壽增自1999年分配到離家40裡外的安寧鄉工作,11年如一日,紮根基層,加班加點一絲不苟地完成本職工作。在面對礦山治理整頓、違法用地查處和安全生產等艱巨工作任務時,但是韋壽增不退縮,不懼怕,不動搖,始終堅持依法辦事,不徇私情,體現了一名基層國土資源工作人員的良好素質和奉獻精神。這次參觀使我對好乾部標準的認識更加深刻,思想得到了又一次升華,更堅定了我為黨和人民的事業而奮鬥的信心。同時,我深刻感受到:

  繼承發揚韋壽增精神,就要強化機遇意識和進取觀念。抓住機遇,加快發展,是一個民族、一個國家贏得主動,贏得優勢的關鍵所在。當前,我們國家正面臨著機遇和挑戰,抓住機遇,加快發展,壯大自己,這是中國共產黨人對國家、對民族、對人民必須肩負起來的歷史責任。因此,我們一定要發揚敢斗敢勝的精神,切實增強歷史責任感和時代緊迫感,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抓住機遇而不可喪失機遇,開拓進取而不可因循守舊。

  繼承發揚韋壽增精神,就要強化學習意識和危險觀念。我們黨是一個重視學習、善於學習的黨。特別是每當革命和建設的重大歷史轉折關頭,在面臨新的形勢和任務的時候,總是把學習的問題突出地提到全黨的面前。在當代世界風雲變幻的形勢下,在當代中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偉大變革中,我們不熟悉、不了解、不懂得的東西很多。我們黨要領導人民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必須堅持學習、學習、再學習。如果不能通過新的學習和實踐,不斷提高黨的領導水平與執政水平,就會落後於時代,就有失去執政資格的危險。學習必須有良好學風,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發揚創新精神,落腳點要學以致用。

  繼承發揚韋壽增精神,就要強化創新意識和務實精神。創新思路是興業的關鍵,思路決定出路。思路定準了,工作才有目標,行動才有方向,在實踐中才會有的放矢,產生最大效益。要堅持好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以開拓有為、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神狀態,腳踏實地,緊跟時代發展潮流,不斷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形成新認識,開闢新境界。

  我曾經參觀過一些先進人物紀念館,他們的事迹很感人,他們的人格很崇高,他們就是我的榜樣。有的沒有獎勵,沒有獎章,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他們不屈不撓,勇往直前,成立了新中國。沒有鮮花,沒有掌聲,為了一個堅定的信念,他們求實創新,建設着新中國。他們不怕流血,不俱犧牲,為振興中國而奮勇拼搏。不怕辛苦,不怕勞累,為復興中華而前赴後繼。

  這次特殊的黨課教育活動,給我帶來了很大的觸動,使我再一次向前跨了一步,作為一名黨員,我會以一個黨員的職責要求自己,努力作出像他們一樣的事業。我們的祖國是個有潛力的國家,中國的未來寄托在我們的身上,我們必須充實自己的頭腦,擔負起這份職責,以強烈的責任感和飽滿的工作熱情,真抓實幹,恪盡職守,認真履行好工作職責,創造出色的工作業績,為國家,為人民盡自己的職責。



參觀韋壽增先進事迹紀念館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