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教師參觀焦裕祿紀念館心得體會

教師參觀焦裕祿紀念館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教師參觀焦裕祿紀念館心得體會

  ——西柿小學 宋宏斌

  3月26日下午,我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到洛陽博物館參觀了焦裕祿精神展。展覽從六大版塊展示了焦裕祿一生的光輝歷程。每當我看到一個內容,都為焦裕祿這個黨的好乾部的工作精神所感動,更加增強了自身在當前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活動中的動力,為今後的工作增加了活力。

  一、學習焦裕祿精神是與時俱進的長期任務

  焦裕祿同志是人民的好公僕、幹部的好榜樣,在億萬人民心中樹起了一座永不磨滅的豐碑,新時期焦裕祿精神依然成為鼓舞我們艱苦奮鬥、執政為民的強大思想動力,成為激勵我們求真務實、開拓進取的寶貴精神財富,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二、對照焦裕祿精神是查擺問題的鮮明教材

  把焦裕祿精神作為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作為照鏡子、正衣冠的生動教材,更有利於我們促反思、促查擺、促整改,在提高思想認識上、解決突出問題上取得實際效果。具體而言,

  一問是否像焦裕祿那樣,深入實際、深入群眾,查實情、出實招、求實效,始終做到真抓實做。我們要克服形式主義,就要像焦裕祿同志那樣真抓實做,常思“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一心一意為貧困群眾做事情,堅決杜絕形式主義。

  二問是否像焦裕祿那樣,知難而進、迎難而上,銳意進取、奮發有為,始終做到敢於擔當。我們必須清楚認識到,黨和人民給予的位置和權力,不僅僅是地位和榮譽,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職責。我們要勇敢承擔起推動工作、特別是在當前的教育改革中。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始終做到科學求真努力做到不走錯路、少走彎路。

  三問是否像焦裕祿那樣,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勤儉辦一切事業,始終做到艱苦奮鬥。與焦裕祿同志相比,現在我們的工作條件和生活條件都有了很大改善,但我們清楚地知道,我們要堅決反對鋪張浪費、大手大腳,把學校經費用在需要的地方。

  三、弘揚焦裕祿精神是改進作風的思想保障

  學習和對照焦裕祿精神,目的是弘揚焦裕祿精神,在今後的工作中自覺加強道德修養,切實改進工作作風,要通過教育實踐活動嚴格要求自己。

  1、帶頭學習提高。要大力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結合實際學、帶着問題學。

  2、帶頭開拓創新。隨着課改的不斷深入,更需要我們打破常規,不為條條框框所束縛,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勇於探索,釋放動力活力,激發方方面面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3、帶頭務實重干。引導教師務實重干。結合具體工作,把精力集中在教育教學第一線上。



教師參觀焦裕祿紀念館心得體會 標籤:焦裕祿 軍訓心得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