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感動中國格桑德吉觀后感

感動中國格桑德吉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感動中國格桑德吉觀后感

  多次回看2013年度感動中國人物頒獎盛典的錄像,他們默默地書寫着人間的真、善、美;他們用無聲的行動堅守着社會的公平、正義傳播着正能量,他們同樣值得我們感動和致敬。在十個感動人物中,作為教育工作者,格桑德吉的事迹更加感動了我。

  主持人是這樣介紹的,“她從大山裡走出去,從河北師範大學畢業後放棄城裡的工作機會,又回到了大山實現她的教育夢想”。“河北師範大學”,聽到這個名詞的時候,我的心靈再一次被震撼,原來她是我的校友,是我的學姐。“她用自己樸素的心對抗着惡劣的生存環境;用自己執着的信念引領着一批批孩子叩響求知的大門;用自己無私的付出成就了山裡孩子的人生。任何讚美的語言都表達不了我對這位教師的敬意,她就是畢業於河北師範大學,被稱為門巴族的‘護夢人’,給雅魯藏布江邊、喜馬拉雅山腳下的門巴族孩子們插上理想翅膀的夢想導師,2013年最美鄉村教師—格桑德吉。”作為師範專業的學生,同為河北師大的學子,我們要以格桑德吉為榜樣,向她致敬,向她學習!

  中國還有很多像格桑德吉一樣的鄉村教師,雖然他們的事迹看起來很平凡,但是做起來卻是很難,數年如一日地堅持下來則更難,把平凡的事做到極致就是偉大。十幾年如一日地堅守,為祖國教育事業奉獻自己的人生,而我們大多數人或許都有些麻木了,躺在不知所事的日子裡尋求着生存的機會,過着撞鐘一樣的日子,浪費自己的生命,把付出與收穫,名利與地位看得太重,總用高官厚祿武裝自己。而這些鄉村教師,他們的收穫與付出是那樣的不對稱,他們卻沒有為此而放棄堅守,有多少人有這樣的胸懷,又有多少人有這樣純樸的心靈和堅忍不拔的精神。

  最美鄉村教師,他們樂於奉獻、昂揚向上、紮根農村、甘為人梯。他們耕耘在鄉村這個最基層的教師崗位上,用青春、智慧、汗水和堅守,數年如一日,編織着鄉村孩子絢麗多彩的夢,這種美麗不是金錢和物質能夠換取的,而是完全靠着一種職業精神,“蠟炬成灰淚始干”的敬業精神來支撐。他們用自己的故事詮釋了太陽底下最光輝事業的真正含義,詮釋了新時期人民教師的職業道德。

  正是因為他們無私奉獻,默默無聞,大山深處那些渴望知識的孩子才有了飛向未來理想的翅膀。向最美鄉村教師們致敬!



感動中國格桑德吉觀后感 標籤:感動中國 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