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雷鋒觀后感600字

雷鋒觀后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雷鋒觀后感600字(一)

  自從看了雷鋒的故事後,它一直感動着我。雷鋒是個充滿愛心、樂於助人的人。他把為人民服務當作他的生活習慣,經常在工作、生活中體現,他見到生活困難的人,就竭盡所能幫助他人。雷鋒做好事,對他來說很平常,他去外地執行任務,中途坐火車他還一個勁地做好事,所以“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的佳話就這樣在人群中傳開了。雷鋒還是個工作認真,學習刻苦的人,他說:“我是一顆螺絲釘,黨把我擰在哪裡就在哪裡起作用。”沒錯,雷鋒說到做到。

  黨把他分配到哪裡,他就在哪裡努力做自己的工作。做完工作,他還會去幫助別人做。當晚上別人休息時,他就努力學習。工作之餘,他又擠出時間來讀書,豐富自己的知識。雷鋒還很虛心接受別人提出來的意見,他也認真對待別人給他的批評。有一次,他開着推土機把一條小名鐵道撞壞了,教雷鋒開推土機的李師傅把雷鋒批評了一頓。這可是雷鋒第一次開車出事故,好是他第一次挨批評呀!但他沒有灰心喪氣,接受了李師傅的批評教育,並利用休息時間把鐵道修好。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首《學習雷峰好榜樣》的歌曲,大家一定都聽過。世上有許多關於雷鋒的故事,它都在告訴我們要學習雷鋒。雷鋒是我們的榜樣,但我們並不是去學他不顧生命搶救國家財產,而是去學習他那捨己為人、為人民服務的精神,長大了才能成為國家的有用之才。

  別再猶豫了,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學習雷鋒好榜樣,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吧!

  雷鋒觀后感600字(二)

  今天下午,我們全校師生再一次觀看了《雷鋒》這部電影。我不禁暗暗佩服起這位小戰士——雷鋒。

  雷鋒,他是湖南長沙人,是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1960年參加解放軍,同年加入共產黨。他認真認真毛澤東着作,發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多次立功受獎。1962年因公殉職。1963年3月5日,毛澤東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

  我最佩服雷鋒的還是他那份不亂花錢,勤儉節約的精神。影片中講了關於雷鋒的一個小故事。這天雷鋒和幾個同伴在打球,太陽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雷鋒和同伴們一起打完了球,臉上的汗一滴一滴地向下流着,嗓子里不由得冒了煙。這時,他們看到有賣汽水的,他的同伴們二話不說便跑去買了幾瓶,幾下就喝光了,而雷鋒卻一動不動地站在那裡,同伴們問他為什麼不喝時,雷鋒卻說:“汽水不解渴,還不如喝涼白開呢!”看到這裡,你可能會說雷鋒很小氣,連1角5分錢的汽水都捨不得買。其實並不是這樣的,雷鋒他自己雖然從不捨得花一分錢買吃的、喝的、穿的,可他一聽說哪裡有水災、旱災,便毫不猶豫地將自己的錢捐出。這是一種多麼崇高的境界呀!他自己捨不得買一瓶1角5分的汽水,卻幾十元甚至上百元的捐給災區人民,此時此刻,我的心裡不由得升起了敬佩之情。

  雷鋒叔叔那勤儉節約、一心為他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想想自己平常總是大手大腳的,把父母掙得血汗錢花了,而且總和人家比吃比穿,真是慚愧不已。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雷鋒觀后感600字(三)

  看了電影《青春雷鋒》,讓自己對雷鋒的故事,雷鋒的精神重新又有了一翻新的思考。雷鋒同志曾經說:“聽黨的話,加強政治學習,多看報紙和政治書籍,積极參加黨的各項運動,認真執行和宣傳黨的政策。”“我願在暴風雨中艱苦的鬥爭中鍛煉自己,不願在平平靜靜的日子裡度過自己的一生”。 此時,黨的方針看上去彷彿代表了最高的正義,並且經由最高精神領袖親自發起。以此推論,我們實在沒有希望從雷鋒的認知結構和信仰準則中找到一絲不符合當時政治方向的元素。倘若有,那就不是雷鋒了。那麼雷鋒勢必會參與到主流行動之中,而這些群眾性暴行無一不對無辜的生命和靈魂造成了不可彌補的傷害。

  雷鋒說過:“但願每次回憶,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他無比真誠,並且這種真誠從來不是同時代人眼中的異端,相反,那才是整個時代的象徵。他會積極地反省,改造,加入戰鬥,只要他心中的神指到哪,他就打到哪。他會看到那些和他無冤無仇的人在他面前淌血,而這些人明明就是他要用有限生命為之無限服務的人。

  年輕的雷鋒帶着年輕的思想一起走了,這種思想尚未成形,就像沒有受到污染的雪山下的湖泊。他屬於那個時代最光明崇高的一面,時常刺得我們眼球生痛,讓我們幾乎難以正視他。我們講到,雷鋒曾經是一個孤兒,而他沒有任憑靈魂飄蕩,他熱愛生活,愛周圍的人,愛一切美好的事物。他至少代表了一種真正活着的狀態。雖然他所嚮往的世界最終並沒有出現,但是我們亦可以想象,即便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雷鋒叔叔依然會執着的堅信,那樣的世界終有一天會到來。



雷鋒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