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1942》觀后感作文600字

《1942》觀后感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1942》觀后感作文600字

  徐向昇

  《1942》這部電影是我有史以來,感觸最深、觸動最大的一部電影。講述了1942年河南大飢荒,人們紛紛背井離鄉逃離河南。在路途上,發生了一些感人肺腑、極具散發人性光輝的電影,也怒斥了災難的無情。

  在這場天災人禍下,共有300多萬無辜百姓相繼餓死。在這場災難面前,原來人的力量是那麼薄弱、渺小,縱使你有家財萬貫,也必須加入悲苦災民的隊伍里去。

  看了這部電影,手裡捧着盛滿白米飯的碗,不知不覺好像沉重了許多,我不禁感慨萬千、讚嘆不已。光是這一碗平常微不足道的白米飯,在那個時候卻是比鑽石、黃金還要珍貴一百倍,因為就這一碗飯可以救一家四口的命,這令我汗顏。媽媽對我說,曾祖母告訴她那時人們餓的可以啃樹皮,但是卻很難找到。因為樹皮要麼被無惡不作、無物不噬的蝗蟲吃的一乾二淨,要麼早就被飢餓的災民們瓜分了。

  以後要節約糧食了。這是我的第一條觀后感。

  令我驚訝不已的不是《1942》中日寇的野蠻殘忍,也不是轟炸災民們的場面,而是我的身世。原來我身上流淌這一半河南地主的血脈,我的祖籍在河南。最讓我震撼的是,《1942》中重點描寫的是一家地主,而我奶奶的奶奶那一輩也是地主,這可令我哭笑不得。我之所以居住在安徽,就是因為曾祖母為了逃荒避難,帶着外公等親人逃荒到了安徽。恰恰就在七十年前的今天,他們正在顛沛流離。

  到了安徽,曾祖母和外公等親人終於結束了這逃亡,所幸沒有一個人餓死。然後有了我媽媽,遇見了我爸爸,才有了我。試想。如果曾祖母他們在路上遭遇不測,還會有我在這寫作的事情嗎?所以,我是幸運的。

  所以,每一條生命的誕生都是獨一無二、不容易的,讓我們珍惜生命吧!



《1942》觀后感作文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