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雷鋒的微笑觀后感600字

雷鋒的微笑觀后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雷鋒的微笑觀后感600字(一)

  楊B菲

  有這樣一個人,他總有明朗、乾淨的笑掛在臉上;有這樣一個人,自己“傻”到忘記吃飯、忘記休息,忘記自己。他只是為人民一心一意地付出;有這樣一個人,他在日記中寫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這個人的名字叫雷鋒。

  電影里的一幕幕,至今都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揮之不去。他勤奮好學、捨己為人,人們也因此叫他“傻狍子”。

  他是一個執着、有毅力的“傻狍子”,在抗洪救災時,挖掘泥土的鏟子斷了,他就用手去挖,即使手指磨破了皮,流了血也不肯停下來,直到因高燒昏倒在堤壩上,醒來后他仍堅持在抗洪前線,繼續盡一點微薄之力。

  他是一個謙虛的“傻狍子”,在面對榮譽時,他沒有驕傲,反而更勤勤懇懇的工作。

  這樣一個無私奉獻的人卻英年早逝了。看着他的身影,我不禁羞愧。

  身為一名中學生的我是否節約了每一粒糧食,身為一名中學生的我是否竭盡所能幫助了身邊需要幫助的人?也許是的,也許不是。

  雷鋒雖然離我們遠去了,但是令人欣慰的是現在也有許多像雷鋒一樣無私奉獻的人。“最美教師”張麗莉、“最美司機”吳斌、“最美戰士”高鐵成,等等,有太多太多的人,他們身上閃爍着雷鋒的影子。

  “我願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畔河旁之柳。我願在暴風雨中鍛煉自己,不願在平平靜靜的日子裡度過自己的一生。”

  雷鋒,你是天堂中閃耀群星最亮的一顆,你是那麼的平凡,是沙漠里的一粒沙;你又是那麼偉大,站在高山大河之巔。

  向雷鋒致敬!

  雷鋒的微笑觀后感600字(二)

  “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這是敬愛的雷鋒叔叔寫的。” 4 月 27 日上午我們泰安市小記者團組織我們小記者去看電影《雷鋒的微笑》。

  早上,我按時到了橫電影城,老師讓我們排隊進入四號廳觀看。開始放映了,媽媽告訴我:“孩子,雷鋒從小就是孤兒,他沒有父母,好好觀看吧!”雷鋒他從小有一個願望,就是要見到毛主席,他參軍以後非常努力,一兩個月後就立了二等功,他的戰友們都特別佩服他。有一次,他去給小學生門當校外輔導員,當天晚上下了傾盆大雨,雷鋒在路上為了幫助一位老大娘找回了失散了 20 多年的兒子,沒有能夠趕上末班車。他一人冒雨走了 20 多里路,中途雷鋒的胃病又犯了,幸好遇上了一位騎自行車的同志把他送回了部隊,那時是夜裡 12 點多了,因此還受到了連長和指導員的嚴厲批評。第二天,那位老大娘把自己親手縫的錦旗寄到了部隊里,班長把錦旗遞給了雷鋒。可他說:“這面錦旗不是屬於我的,是大家的,我走後班長幫我修車,所以這面錦旗是屬於整個連隊的。”

  雷鋒叔叔勤儉節約品質也值的我們學習。每一次他送完水泥都會把汽車上漏掉的水泥殘渣掃到一個袋子中去,幾個月過後,他一共積累水泥 2000 多斤。生活中,他也是個勤儉節約的人,他的襪子破了個洞也不會扔掉,而是補了又補,從不浪費。把省吃儉用攢下的錢偷偷地捐給災區。

  不知不覺,電影看完了,它使我感觸很深刻,毛主席說的沒錯,我們要向雷鋒同志學習!我呼籲大家:樂於助人,勤儉節約從一件小事做起。



雷鋒的微笑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