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識講話發言稿

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識講話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識講話發言稿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各位同學:

  炎炎夏日已經到來,涼爽的海濱、流淌的河流和小溪給人帶來歡樂和愜意,但卻潛藏着安全危機。去年5至9月份,全省各地發生游泳溺水死亡的中小學生和幼兒89名,其中,農村溺水事件佔78%,本地人佔52%,流動人口子女佔41%,中小學生佔85%。今年5月20日,周程鵬(男,臨海市人,13歲,臨海市東塍中學7年級6班學生)在臨海市東塍鎮東溪單村岩倉旁邊的一水潭內游泳發生溺水,后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在熟練掌握游泳技能的情況下,暑期游泳時切記以下幾項安全要點:

  1.下水前觀察游泳處的環境,若有危險警告,則不能在此游泳;

  2.不要到坑、池、塘、溝、河流等不安全的地方玩耍;

  3.需在大人陪同下去安全的地方進行游泳;

  4.游泳時不要在水裡打鬧,在江河湖海中游泳,有時會碰到意外情況,此時游泳者要保持鎮靜、沉着地加以自救;

  5、切不可在不明情況下進行跳水;

  6、放假期間,學生家長應加強監護,時刻提醒孩子不要到危險地方玩耍、嬉戲,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請帶孩子到規範的游泳池進行游泳。祝同學們有個愉快的暑期!



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識講話發言稿 標籤:安全知識 講話稿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