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安全知識講座觀后感

安全知識講座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安全知識講座觀后感一

  吳嘉怡

  星期五下午,在學校的邀請下,新橋交警中隊一位警察叔叔來到我校為我們全校師生上了一節教育意義深刻的安全知識課,聽了這節課後,讓我明白了許多安全知識。

  交警叔叔英姿颯爽地給我們敬了一個軍禮后,坐在椅子上開始給我們講述安全知識,還不時插上一些身邊孩子的拐賣事件,讓人領悟到自我保護很重要。其中一個拐賣事件的孩子,機智勇敢,在他發現自己被拐賣后,機智地來到網吧,與網友進行了求救。晚上時,老師帶領了幾位警察找到了這位孩子,變當場抓捕了拐賣犯。他說:“每當我們遇到危險時,就可以求救老師或家長,還有警察,一定不能自己抵抗壞蛋。出門時,要結伴,這樣如果有壞人,也會有人去幫你。”交警叔叔的話,讓我們知道了對付壞人,靠自己的力量是不行的,要學會在危險時求救。他還對我們說,自我保護安全,不要接觸陌生人,和陌生人所給的東西,如果是禁藥,那就是壞人把他拐賣了,也不會知道的。這讓我想起了四年級的時2班的一位男同學放學后,走在馬路上,這時有一位男人招手叫他過去,他奇怪地問那位男人:“叔叔,你叫我幹什麼?”那位男人對他解釋。原來,那位男人後車廂壞了,但他又鑽不進去,只好叫他來幫忙。他看了看那男人,便拒絕男人的請求。這位男同學的做法是對的,我們對陌生人要懷有戒心,對陌生人處處抵防小心。

  同學們,安全重於泰山,讓我們學會保護自己,不讓祖國失去一朵美麗的“花朵”!

  安全知識講座觀后感二

  楊可

  今天我看了學校的電視台播放的節目,講的是關於拐賣小學生的這類事情,演講的人是警察叔叔。他告訴我們現在又很多人販子,大多數都已拐賣小學生為主,還特別讓我們女孩子要當心。他給我們將了很多小學生中學生,大學生被拐賣的事件,讓我驚訝的竟還有老師和保安也被拐走了!他教我們如果被拐走了要儘快與家長,老師和同學取得聯繫,要把握好時機,面對人販子不要不知所措。我們回家時沒有家長陪同的同學最好能與同路的同學最好能與同路的同學一起走,還讓我們了解了火警電話和急救電話。

  這次警察叔叔的演講讓我受益匪淺,我們要提高保護自己的意識力,增強保護意識,製造機會報警,外出時一定要跟好爸爸媽媽,防止走丟,被人販子拐走。

  我們對陌生人一直要保持警惕,先清楚了對方有什麼目的才能接近他,我一定要多了解這方面的事情,從別人的災難中吸取教訓,這樣才不能讓人販子得逞。



安全知識講座觀后感 標籤:安全知識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