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戰馬》讀後感

《小戰馬》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小戰馬》讀後感:沒有買賣,就沒有殺戮

  河南省安陽市高新區第三小學六(1)班 李雲帆

  西頓是加拿大著名動物作家。他寫的《小戰馬》是我最喜愛的一本書。它讓我深深地懂得:沒有買賣,就沒有殺戮。

  他以質樸流暢的語言,講述了一個個至善至美的動物故事。如,紅脖子松雞一家為逃避獵人卡迪的窮追不捨,東躲西藏,歷經艱險,最後還是慘死在獵人的槍口下;長耳野兔小戰馬,與敵人鬥智斗勇,最終回到了大自然的懷抱;狐狸媽媽維克森,為了使最後一個親人——被抓的小迪普獲得永遠的安樂,親手毒死了它,並以同樣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人類不應該獵殺動物,更不應該將鮮活的生命端上餐桌。當你手持獵槍,殘忍地扣動扳機時,你有沒有看一看動物無辜的眼神呢?那絕望、凄慘的眼神彷彿在追問我們:“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你們要如此殘忍地對我?”

  前些時候新聞上說,津巴布韋國家公園在一個月內發現被盜獵捕殺的大象數量已經超過了90隻,且數量還在繼續上升。我聽了心如刀割,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就這樣被殘忍地殺害了啊!為了自己的無盡貪慾,人類大肆傷害大象,難道這不是一種醜惡的行為嗎?據不完全統計,全世界每年加工約60噸象牙,這等於要捕殺四萬五千頭大象,僅2012年一年的時間裡就有數十萬頭非洲象慘死在盜獵者的槍彈屠刀之下。古語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你願意你的牙齒被生生拔下來做成飾品供人欣賞嗎?趕快停止對象牙的追求吧!

  藍鯨、江豚、大熊貓、穿山甲、白天鵝……是多麼可愛的大自然的生靈啊!然而,它們大都絕望地慘死在人類的屠刀下,然後被切成血淋淋的肉塊。無數曾經自由自在的動物們,因為人類不可遏止的貪慾,逐漸走向滅絕。人類啊,自詡為世界的主宰,地球的統治者,難道不能還動物們一片自由的樂土嗎?

  也許,你只想得到漂亮的皮毛,也許你只是為了滿足對美味的享受。你可曾想過,動物因為你的這些慾望將付出生命的代價?你又可曾體會過它們失去親人的悲傷與絕望?

  地球上有六十億人,但比人類更多的是動物。倘若沒有千姿百態的動物,人類終究是孤單的,整個地球的生態平衡也會遭到嚴重的破壞。

  那些端起獵槍正準備射殺的人們,請放下你們的武器,還動物們一個安全、自由的天地。千萬別讓人類成為地球上最冷酷最孤單的種群!

  (指導老師:王淑萍)

  點評:

  小作者因閱讀《小戰馬》而引發深思,他揭露了人類因為一己貪慾而肆意殺害動物的罪行,大聲呼籲人們愛護動物,保護地球。這正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關注的主題!



《小戰馬》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