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勵志電影觀后感

勵志電影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勵志電影觀后感

  《彈鋼琴的盲童》觀后感

  華師附中番禺小學四(2)班 聶裕茜

  經老師推薦,我觀看了電影《彈鋼琴的盲童》,看后非常感動,在這兒和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有一個不幸的小男孩,他叫劉浩,因為出生時身體不好在溫室里輸氧過多而失明。但他又是幸運的,老天爺關閉了他眼睛的同時卻給了他超強的音樂細胞。

  這個雙目失明的孩子,非常堅強,非常努力,非常懂得堅持。有一次,他的手因為幫媽媽做飯而受傷,卻恰好趕上電子琴比賽,老師和父母都認為他的狀況不合適比賽,而他卻堅持要去。彈琴的時候,受傷的手指撕心裂肺的痛,鮮血從琴上一滴一滴的流下來,他卻硬是咬着牙認認真真地彈完曲子,而且獲得了優異的成績。

  劉浩想外出到北京學鋼琴,可生活在貧苦山村的他家離北京太遠了,去北京變得很困難。但是劉浩的媽媽相信他一定能行,想辦法堅持要把他帶到北京。在北京學習期間,為了節約錢,晚上,他們就睡在公園。但他一直沒有放棄,為供他學琴,劉浩的爸爸把老家的房子賣了。

  後來,劉浩終於成名了,還跟鋼琴王子郎朗一起合彈了曲子。

  看完電影后,我有三點感想,第一、命運是公平的,上帝不會偏向哪個人;第二、堅持就是勝利;第三、每個成功人士的背後都有一個支持他的人。

  我覺得我非常幸福,因為我的生活環境非常好,但我沒有向劉浩一樣去珍惜,我以後一定要學習劉浩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認真把落下的鋼琴抓起來。

  觀《彈鋼琴的盲童》有感

  華師附中番禺小學四(2)班 梁藝騫

  11月25日,我觀看了《彈鋼琴的盲童》這部電影。這部電影描述了一個叫劉浩的盲童學鋼琴的經歷。

  故事裡面的媽媽原來生的是三胞胎,結果回家時發生車禍,其中兩個夭折,另一個被送往氧氣箱,最後成了失明的孩子,取名劉浩。劉浩漸漸長大,一天媽媽下班回來聽到家裡有音樂聲,以為是孩子開收音機,卻驚奇地發現是劉浩在彈琴。之後,媽媽決心帶劉浩去學琴。好不容易他們在一個琴行里找到了一位老師。在老師幫助下,劉浩獲得了金獎。

  這是部感人的電影,劉浩的媽媽是個偉大的母親,在困難面前永不低頭,有堅強的信念。第一次她面對兩個孩子的夭折、另一個孩子的失明,她堅強地面對事實,努力地把劉浩養大。第二次,當面對家裡貧困而孩子又渴望學琴,她同樣沒有放棄,讓劉浩去學琴。第三次,當劉浩不願意繼續學電子琴而想學鋼琴時,她毅然帶劉浩去北京找鋼琴老師。第四次,她寧可自己去琴行搞清潔衛生,也要讓劉浩天天有琴可彈。同樣,劉浩也沒放棄自己的夢想和天賦,在媽媽的幫助與努力下,堅持練琴,向夢想前進。沒有媽媽的堅持,劉浩不可能成功的;沒有劉浩的努力,媽媽再堅持也等於自費。因此,偉大的母愛成了劉浩人生的明燈。

  希望我媽媽一直支持我學習樂器,我會努力地練習。

  學會堅強、戰勝失敗

  ——觀《彈鋼琴的盲童》有感

  華師附中番禺小學 四二班 鄒雪晴

  自從和爸爸一起看完《彈鋼琴的盲童》后,我覺得生活中的困難是沒什麼不能克服的。從那往後,我碰到了困難,都會反問自己盲童劉浩是怎樣堅持下去的?他又是靠着什麼成功的?那麼多次,劉浩一家又是怎樣渡過重重難關的呢?

  以前,我總是為了一點點小困難而放棄。看完《彈鋼琴的盲童》后,我也要向盲童劉浩學習堅持不懈的精神。有一次我生病了,但我沒有像劉浩那樣忍着疼痛堅持下來。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只要我堅強起來,病魔就會害怕。正如一句話所說:困難如同一個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

  雖然我也學鋼琴,但是和劉浩相比,我卻沒擁有毅力和堅持。劉浩身為一個盲童,看不見,但比很多人都厲害。

  劉浩天天都想彈琴,自從到了北京后,一天都會彈幾個小時。劉浩媽媽為了給孩子找一個鋼琴老師,竟然帶着劉浩去了北京,連最後的5元錢也用光了!可他們並沒有放棄,四處奔波后,他們終於找到了一個好心的老師,劉浩就是這樣成功的,贏得了大家的稱讚。

  從此以後,我懂得了: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被失敗打倒。讓我們一起戰勝失敗吧!加油!



勵志電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勵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