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聽《請不要辜負這個時代》之心得體會

聽《請不要辜負這個時代》之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聽《請不要辜負這個時代》之心得體會

  寧強縣榮程中學 ------- 馬小方

  此話題情境深沉,立意宏遠,很值得我們反思。其主題無非是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與世界觀,在人生有限的歲月里,多為這個時代盡一份力,奉一份獻。當我們生命臨終的時候,我們會毫無愧疚的說一聲:我無愧於這個時代,也無愧於我的人生,我的生命充滿了價值,我無怨無悔,我光明磊落。

  此話題又能讓我們從反面而思惟:又是誰有愧於這個時代,辜負了這個時代所賦予的一切?他們一生的行持作為到底是為了什麼?是為了國家、民族還是人民的利益而盡心儘力,嘔心瀝血?還是為了一己之私利而損人利己,假公濟私,貪得無厭,膽大妄為乃至無法無天?也許還有一些人,他們地位低微,智力平平卻又不思進取,笨鳥先飛,整天怨天尤人,咳聲嘆氣而自甘墮落。那麼,無論你身居高位還是身處低微,你都應該認真把握好做人起碼的原則,即:上無愧於天,下不怍於人,中無愧於自己與人民。活着就要坦坦蕩蕩,勇於作為,樂於奉獻,在奉獻中超越自己,追求升華;在付出中感覺滿足,收穫法喜。對一些特殊的行業與部門,更應該嚴於律己,寬以待人。作為教師這個天底下最神聖的職業,我們更應該常常反思自己,我們身上肩負的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乃至千千萬萬個家庭的希望與未來,我們責任重大,任重道遠!還有哪些救死扶傷的醫生們,人民的公務員,大眾心中的明星們以及千千萬萬個肩負重大社會責任的人們,希望你們都能認真慎重的把握好你的職業與人生,不求人生轟轟烈烈,但求死後無怨無悔!

  願我們共勉之!

  2013.9.7.早(隨筆)



聽《請不要辜負這個時代》之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