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慢性非傳染病防制所所長崗位競聘演講稿

慢性非傳染病防制所所長崗位競聘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在齊齊哈爾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成立之際,在衛生體制改革之時,適逢這次難得的競聘崗位的機會,我本着鍛煉、提高、交流、學習的目的,為實現自己的理想和實踐自己的人生價值走上講台,希望能夠得到各位同仁的大力支持和指教。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為了我真誠熱愛的事業”

  一、個人基本情況和主要工作回顧

  韓啟,男,1972年3月1日生,現年32歲,中國共產黨黨員,主管醫師。一九九五年畢業於哈爾濱醫科大學公共衛生專業,同年8月分配到齊齊哈爾市腫瘤防治所,從事慢性病的預防與控制工作8年,2001年初任慢性病綜合防治科主任。

  八年多的學習和工作,我在各級領導的精心培養和關懷下,在同志們的幫助和支持下,圓滿的完成了本職工作,自身的綜合素質和管理能力在工作實踐中得到了鍛煉和提高。經過自己的努力,無論在政治思想上,還是在專業技術上以及組織工作能力上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和發展。在政治上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熱愛社會主義,熱愛自己所從事的衛生防疫事業,堅持黨的四項基本原則,時刻以中國共產黨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和約束自己,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努力實踐江澤民“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

  在自己努力工作的同時,黨組織給予了我充分的肯定,參加工作至今,先後獲得市衛生局記功獎勵二次,省級腫瘤登報先進個人二次,市委、市政府抗擊非典型肺炎先進個人一次。2002年12月被黑龍江省衛生廳授予黑龍江省腫瘤登報工作先進個人的表彰。被市衛生局評為2002年度優秀共產黨員。2002年2月在齊齊哈爾市抗癌協會首屆代表大會上,當選為理事。

  隨着社會經濟的發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斷的提高,人口老齡化與社會心理和行為方式因素相關的慢性非傳染性疾病的發病與死亡日趨增多,已構成對人群健康的嚴重威脅。所以慢性病預防與控制工作已逐漸成為衛生防疫的重點工作之一。參加工作以來,在所領導的帶領下從事該項工作,經過幾年努力工作,我市慢性病防治工作已進入規範化和程序化發展的進程,規範了慢性病登報監測系統的各項規章制度和管理辦法與考核細則,並將業務工作納入了檔案化管理行列。為了加強我市慢病登報工作的管理,進一步提高我市慢病報病質量,加強了對各區防疫站及醫療單位的監測力度。並及時完成了慢性病發病死亡年報審核、匯總和分析工作,此項工作得到了省腫瘤防治所的充分肯定,從我負責該項工作起連續8年均被評為省級慢性病登報先進單位的稱號。

  在黨務工作方面,擔任支部組織委員的工作,能夠認真組織黨員和群眾開展學習“三個代表”和其它各種重要思想的活動,及時繳納黨費,定期開展形式多樣的黨員生活活動。並在成立支部四年期間培養二名同志加入了中國共產黨。

  在今年年初,非典型肺炎疫情警報在我國拉響的時候,我就以特有的專業敏感性,利用網絡媒體和其它輔助工具學習與非典有關的知識內容。4月12日我市成立了非典型肺炎領導小組,我即被市衛生局抽調到該領導小組工作。後期成為齊齊哈爾市非典指揮部的工作人員。在此期間,保持了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頑強的工作作風,克服了個人的各種困難,與同志們一道共同戰鬥在抗擊“非典”的第一線。能保持思維嚴謹、反應迅速、沉着冷靜的工作作風,併發揮個人專長,負責疫情熱線工作,進行疫情排查與跟蹤,出色的完成了非典防治工作中的任務。為我市成功實現“力爭不發生,確保不擴散”的總體目標盡了自己微薄之力,同時提高了自己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處理能力,更加促進了我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自二○○一年任慢性病綜合防治科主任以來,做為科室業務負責人,積極配合所長工作;在業務工作上,協助、組織全科人員努力完成各項業務工作;針對業務工作的特點和需要做到了“認清自己位置、工作任務明確、措施落實得當”,保質保量的完成了各項工作指標。

  在積極努力配合所長工作的同時,我努力提高自身素質,無論是在科技創新能力方面,還是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均取得了極大的提高。在此期間發表了數篇國家級論文和省級論文。在工作中注重溝通協調,能夠在遇到困難的情況下做好、做細各項工作,將工作擺在首位,對待工作兢兢業業、勤勤懇懇。

  二、竟聘崗位-----慢性非傳染病防制所所長

  個人優勢

  慢性病防治工作是社會性強、科技含量高的工作,本人自一九九五年畢業至今一直從事此項工作,八年多的工作實踐,我積累了大量的工作經驗和具備了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同時,在思想認識上我熱愛慢性病防治工作,因為這是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的重要工作之一;並於二○○一年任慢性病防治科主任,由此鍛鍊出一定的組織、管理工作經驗;因此,我願將我掌握的專業知識和實踐經驗,再繼續奉獻給慢性病預防與控制事業,本人願意繼續受聘於慢性病防治科。

  三、工作設想

  (一)、工作主導思想

  以社會效益為最高原則,充分保障人群健康為己任,遠期與近期相結合,立足我省、着眼全國,逐步將我單位慢病防治工作躋身於省內乃至全國先進行列。

  (二)、完成工作任務的主要措施

  1.首先、抓好科室人員的思想觀念的轉變,增強緊迫感和危機感,這項工作是關係到其他各項工作開展的好壞之關鍵,從現在開始必須做好科室人員政治思想教育,全體科室人員樹立全新的觀念,集體榮譽感,使每位同志都能夠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做好這項工作的前題,就要求我們科室帶頭人,必須以身作則,率先垂範,方能做好每一位同志的政治思想工作。

  2.強化科室制度化管理,形成慣性運行的工作機制。

  以我單位各項規章制度為本,建立和完善適合全科室特點的各項規章制度、工作規程、工作程序,並在具體工作中加以貫徹實施,監督檢查,逐步形成良好的慣性運行機制;也就是說一切工作和事情必須做到按章辦事。

  3.科室內部業務指標責任制

  (1)按照科室總的業務工作指標,將具體業務指標合理地落實到每位同志身上,充分發揮每位成員的積極性和能動性

  (2)科主任和具體工作人員必須做到責任、權力清楚、層層向上級負責、科主任向領導班子負全責。

  (3)對縣、區站業務指導工作,也要求做到目標明確,責任落實到人。

  4、科室各項工作實行全面質量控制

  (1)科室按疾控中心的總體要求,業務工作實行年,半年,月工作計劃制度。

  (2)對相應的工作計劃,每項工作均要有相應的工作總結和檔案材料。

  (3)科長是科室領導核心,要定期對科室人員完成工作的情況進行檢查考核,並做好考核記錄,以便及時發現問題和掌握工作動態,提出相應措施。

  5、自覺工作,拓寬工作渠道。

  (1)加大慢病工作宣傳力度。

  (2)協助監測力量薄弱縣、區站完成各項監測任務。

  6、強化提高科室人員素質,建立一支政治素質好,業務素質高的專業隊伍。

  (1)科內建立健全政治、業務學習制度,利用自己的業務專長積極培養科室後備人才,逐步形成良好的業務學習,政治學習風氣,積極引導自學,養成良好的自學習慣,使每個人都具備到獨立解決疑難業務問題能力。

  (2)有條件的情況下,我科將組織為業務人員,分期分批到省內、省外那些工作開展比較好的地區學習,儘快提高我市慢病防治工作水平。

  (3)擬定年內舉辦1期全市慢病專業人員培訓班,重點是全面提高專業隊伍的整體素質。

  7、加強慢性病的宣傳力度,動員全社會參與,增強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識,降低慢性病發病危險因因素,提高人民的生活質量和生存質量,使慢性病防治工作廣泛受到社會各部門緊密配合與支持。

  總之,我個人認為,做為專業科室一個整體,如果要想出色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首先這個科室必須具有戰鬥力,也就是每位同志要求有過硬的工作作風和技術本領;另一方面就是這個科室必須具有凝聚力,大家團結一心,同心同德。要建立這樣一個具有凝聚力和戰鬥力的科室,做為科室帶頭人,必須具備良好的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我個人認為我已經基本具備了這樣的條件和素質。總之,在今後的工作中無論從事什麼工作,在什麼崗位,堅定方向,清醒頭腦,充實知識,端正思想,頑強進取,踏實工作為立足之本,更是我為人為的準則和人生信條,願為開創衛生事業新局面盡微薄之力。我將善用自己的知識和才幹,將作為科室負責人的職責履行好。請在座的領導、同志們投上你莊嚴和值得信任的一票,謝謝大家。



慢性非傳染病防制所所長崗位競聘演講稿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