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小學生安全教育片觀后感

小學生安全教育片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學生安全教育片觀后感(一)

  今天上午,媽媽出門了,臨走前她對我說:"你一個人在家一定要關好門,要有人的話看清楚了再和他說話。千萬別開門。"媽媽走後,我寫完英語作業后想想語文作業要寫《安全教育片》的觀后感,於是便打開電腦看起了《安全教育片》。

  我一個人津津有味地看着。原來《安全教育片》還蠻有意思的。它分交通安全片、家居安全片和安全游泳片。

  交通安全片告訴我:走路要靠右行,要學會分辨交通燈,不要在馬路上追逐打鬧等。看過這個片子后,我想:闖紅燈真是太危險了!我以後一定要做一個遵守交通規則的小學生。不為趕時間而闖紅燈。更不能像有些年輕人一樣為了圖省事而翻躍護欄。這些都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我不僅要嚴格要求自己,還要倡導我的家人朋友們也和我一樣遵守交通規則。我一定要告訴爺爺奶奶過馬路要慢行,告訴爸爸開車"寧停三分,不搶一秒".還要告訴愛逛街的媽媽回家時一定要走天橋!安全最重要!

  接着我又看了安全家居片,這段和我的現狀相符。它講的是,一個人在家時,不要接觸電源,不要給陌生人開門,不要把家裡的鑰匙放在外面免得被壞人發現,還有不要跟陌生人走。看完我就想:這部片子太有意義了!我們小學生一定要記牢這些安全知識。現在外面的騙子那麼多,我們一定要提高警剔,要時時加強安全意識,不僅防火防電防盜,還要學會提防外面那些看起來很和善很可愛的笑臉。我想到電視里那些被人販子拐賣的小孩子,如果他們都能多學些安全知識也就不會發生那樣的悲劇了。

  最後,還演了一段游泳時需要注意的安全問題以及如何避免溺水事故的發生。片子說,游泳時不能打鬧、不能到深水區遊玩。如果游到深水區動不了,一定要呼叫大人,還要放鬆,不然就沒命了。看了片子我才知道原來玩也是有學問的,看起來很簡單的游泳要注意的事項也這麼多。看來,真是不學不知道,安全真重要!

  安全意識要提高,安全方法要記牢。人人都要講安全,安全人人樂大家。

  小學生安全教育片觀后感(二)

  中國在解放后迅速發展,然而汽車也走進了尋常百姓家,雖然汽車給我們帶來了很多方便,但是汽車也攜帶的一定的危險性。當我看到死於車禍的人時深深的嘆了口氣,司機只要注意這麼一下,悲劇就不會發生。

  我記得電影里有一幕特別悲慘。一個客車司機在一條高速公路上連續跑了三、四個來回還堅持不肯休息,就在高速公路中間的一座橋上,汽車衝出了圍欄,倒立在河床上,車上的人無一生還;死者的家人在黃色的棺材邊哭泣。那為司機只要注意自己的身體,那麼這活生生的幾十條生命就不會這樣白白斷送。

  往往出車禍的就人就是不遵守交通規則的,那部電影里有些就是着樣事例。他和幾個朋友去喝酒,喝完酒,準備開車回家,因為人數多,車輛已經嚴重超載了,那個人又沒駕照,就這樣開上了山,一不小心從山上衝到了山下的石廠,車上的人無一生還。

  車輪是無情的。其中就有一個小女孩,她媽媽去上班,到了中午,她發現媽媽忘記拿鑰匙,連忙送去,可是就在交差路口,一輛汽車沖了上來……等她醒來時,她的腿已經不能動了,造成終生殘疾,她出去也只能坐在籃球殼裡了。在最後那小女孩以一句話再次想我們敲響了警鐘:"叔叔、阿姨們,當你們開着汽車在公路上奔馳時,你們想想,想想我這個將終生坐在籃球殼裡的小女孩。"在結尾,我還看到一個觸目驚心的數據,數據上說:我國2003年用於車禍直接濟損失就有33.5多萬元,估計平均每分鐘就有6人死亡;2004年我國用於車禍經濟損失就有15.5多萬元,平均每分鐘死於車禍3人。

  這部電影讓我聯想到了在馬路上玩耍的孩兒、不看紅綠等就橫行的人和車輛、在馬路上橫衝直撞的摩托車;這都是極端危險的。如果你看了這部電影,你還會貪杯嗎?你還會在馬路上橫衝直撞嗎?你還會在馬路上玩耍嗎?你還會闖紅綠燈嗎?我是再也不會了,我寧願麻煩一下自己也不願去圖那一下方便。

  如果我們能注意一下,謙讓一下,小心一下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你要是不這樣,就是點燃了那支死亡的蠟燭。

  小學生安全教育片觀后感(三)

  隨着經濟的日益發展,馬路上車輛川流不息的景象隨處可見。然而由於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識的淡薄,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劇。當你看到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於車輪之下,當你發現一陣陣歡聲笑語湮沒在尖銳的汽笛聲中,當你面對那些觸目驚心的場景時,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嗎?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依然是各種事故領域的"頭號殺手".而導致悲劇發生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我們欠缺交通安全防衛知識,自我保護能力差。

  周日,我觀看了《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片,片中從避震、溺水救人、交通事故、火災、水災等各個方面對同學們都進行了安全教育,讓我懂得了面對突如其來的自然災難與安全事件時,我們應如何應急避險,學會自救與助人是我們必修的功課。

  當發生地震時,我們要趕快逃到操場的空地上,但不能乘坐電梯。如果是在高樓或室內來不及向外跑,我們應該注意保護頭部,儘快躲到洗手間,或者上面沒有懸挂物的牆角。

  在夏天,溺水是孩子們的頭等殺手,當碰到有人溺水時,如果自己水性不好、不會游泳,千萬不要跳下水去救人,要趕緊找大人來救助,否則會弄巧成拙,救人不成連自己都會失去生命。

  當發生火災時,我們同樣不能乘坐電梯,要趕緊撥打119報警,儘快從安全出口逃生。如果火勢太大、樓層太高,我們無法逃離,應該用濕毛巾捂住口鼻,退到洗手間作短暫避難。如果有浴缸還可以躲進,向浴缸中不斷放水,隔斷火源,等待就救援。

  通過對這些知識的了解,希望每個人都能夠重視和學習安全知識,因為多學一次安全知識,平時多進行安全知識的演練,當災難來臨時我們就多了一次逃生的機會。

  小學生安全教育片觀后感(四)

  一連下了幾天的雨,今天的太陽終於露出了燦爛的笑臉,同學們的心情都特別地愉快。廣播里又通知我們看動畫片,同學們更是高興得手舞足蹈,當然我也不例外。

  今天的動畫片教給大家游泳、交通、消防等安全常識。看完動畫片,我覺得這些動畫片真值得一看,它使我懂得了許多自救意識及救護知識。

  110:報警電話,120:急救電話,119:火警電話。對於這些電話號碼,同學們一定並不陌生,需要注意的是,當你在打電話時,一定要冷靜,要說出當時的情況和位置,不要匆匆掛電話,以免耽誤事情。

  天氣漸漸變暖了,對於溺水安全千萬不能放鬆。我們絕對不能獨自一個人去野外游泳,如果真的溺水了,也不要緊張,應作好自我保護,若是手指抽筋,則要仰躺在水面上,可將手握拳,然後用力張開,迅速反覆多做幾次,直到抽筋消除為止;若是小腿或腳趾抽筋,可以採用拉長抽筋肌肉的辦法解決。如果你看見有人掉到水裡了,你可不要去救他,因為我們小學生人太小,保不住連自己都會被拖下水。

  水是無情的,火也同樣無情,無情的大火不僅會燒毀財產,燒毀房子,還能吞噬人的生命。今天的動畫片里就向我們播出了一幢居民樓發生火災時的情況。通過這則動畫片,我知道了發生火災時,該怎樣逃生?你可以你可以用一塊浸濕的毛巾,捂住口和鼻子,彎着腰,向門外逃。如果火勢太大,你出不去,就用棉被把門封住,不停地向棉被潑水,然後趕緊打119,請火警來救援。也可向窗外扔枕頭,告訴窗外的人:如果是在晚上,你就用手電筒向外照的求救信號。這樣,別人就會來救你了。

  今天,我還懂得了其他安全知識,比如野外迷路時,可以點火求救,還可以用用石頭擺一個大大的"SOS"求救;當你看見別人觸電時,不要用手去直接救人,應用乾燥的木棍等物將觸電者與帶電的電器分開。橫穿公路時,應懂得一停,而看,三通過。

  同學們,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都潛伏着許多不安全的因素,只要我們稍不留意,就會有生命危險。你知道嗎?每天因意外事故身亡的小學生竟有上百人!這其中包含溺水、車禍……百,在數學中並不少見,它只是代表着一個數。但是,在這裡代表的卻是一條條鮮活的生命呀!生命,只是一個詞,但她不知有多麼地重要。沒有了生命,便沒有了一切。這花兒一樣的的年齡,是一個多麼美好的階段啊!可是,就在那一瞬間里,永遠地消失了。這寶貴的生命之火,才燃起多久啊!

  生命就像一支蠟燭,跳躍着生命的光;生命就像一朵盛開的花,綻放着生命的美麗。生命代表着一切,讓我們珍惜她,熱愛她吧!



小學生安全教育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安全知識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