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遠處的星星讀後感450字

遠處的星星讀後感4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遠處的星星讀後感450字(一)

  《遠處的星星》這本書讓我真正的意識到了紅軍在長征途中最為艱苦的一段歷程,就是要經過“死亡之地”草地。也讓我感受到了紅軍前輩的艱辛和不易。

  看起來如仙境般美麗的草原,卻處處充滿了危險,許多紅軍戰士在草地餓死,累死,被沼澤吞沒,非常殘忍,可是勇敢的紅軍戰士還是堅強的挺過來了。一個個的傳奇故事,告訴我們遠處的星星,遠處的燈火,就是光明,就是希望。我們現在豐衣足食,不愁吃,不愁穿,還挑食,浪費糧食。我們現在的生活都是革命戰士用汗水和生命換來的。我想只有在那個時候,也許人們才真正意識到了糧食的可貴。

  “ 那小小的青稞苗像指尖的太陽,將他們心的角角落落都照了個透亮。一種力量從指間流淌到全身,那青稞苗在眾人間傳遞。他們都那麼在指間捏着,專註地看,沒人說話,草地上很安靜。”遠處的星星給了我們希望,給了我們生命。現在我們要珍惜糧食,珍惜生命。好好生活!

  遠處的星星讀後感450字(二)

  《遠處的星星》寫的是紅軍收容隊過草地的艱辛歷程和最終克服種種困難、困境勝利走出草地的故事。

  如紅軍在路過一片沼澤地的時候,走着走着一匹馬突然現進泥沼里,一名戰士迅速跑過去救援,因為那匹馬背上馱着兩袋青稞面。在這沒有硝煙的戰場上沒有糧食就如沒有彈藥一樣預示着戰爭的失敗,伴隨着失敗的就是死亡。

  再如,在一次部隊糧食急缺甚至要斷糧了,其中有一名軍醫去找野菜為部隊提供補給,可是有些野菜有毒,但是軍醫為了給部隊帶來不必要的傷亡親自嘗試野菜,最終這名軍醫由於食用過多的帶有毒的野菜犧牲了,但他卻為部隊換來了更多糧食。

  書的最後說他們走出了草地,所有的人都面黃肌瘦,醜陋無比。可是臉上卻洋溢着激動,快樂的微笑:他們打敗了死神!這時,遠處的星星也在閃爍着。

  在過草地的途中,最重要的就是糧食了,俗話說的好,“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即使你有再多的錢,可到那裡還是沒用。就談談現在吧,咱們現在不愁吃不愁穿,衣食無憂。而我們卻肆無忌憚地浪費糧食,可是大家有沒有想過,這些糧食都是用革命戰士的汗水和血水換來的呀!

  這本書告訴我們,不能浪費糧食。所以,珍惜現在,珍惜糧食,珍惜生命,珍惜自己吧!我相信,看完這本書的人一定會做到這四個“珍惜”的。

  遠處的星星讀後感450字(三)

  當我第一次拍捧到這本書時,心裡有些不屑,特別是在我看到書皮上的簡介的時候,心裡想:遠處的星星和紅軍過草地有什麼關係呀呢?但當我看到四分之一是,以前的想法來了個天翻地覆。到底是什麼在吸引我的呢,趕快來看看吧。

  這本書是以紅軍過草地為主題,以歐喜洋,湯敏吉,沈得天……這些人物為主角,故事主要講述的是他們組建的收容隊在經歷了重重困難和危險,終於走出了草地。其實,剛開始我也和罈子他們一樣,認為草地只是一片荒涼的地方,沒有敵人,沒有危險,有什麼可怕?但是在作者的生動的描寫下,我終於明白了草地是如此險惡。我不得不佩服他們,在飢餓面前不低頭。其中,我最喜歡沈得天,我喜歡他的機智,他的堅持。如果沒有他,也就沒有那棵青欏,他們也就不可能走出草地。

  作者的描寫十分細緻,每當我讀到有人因飢餓而與世長辭,我的淚便像斷了線的珍珠,不斷的往下落。又想到了我,豐衣足食卻仍不滿意。每次吃飯都要剩一點,特別是我那挑食的壞毛病,我不喜歡吃青菜和肥肉。只有看到碗里有青菜,便會把嘴巴撅的老高老高;只要看到肉上有肥肉,哪怕只有一點點,我也會將那一整塊肉扔進垃圾桶……

  讀完了這本書,給我了很大的啟示,它不僅幫我改掉那些壞毛病,還讓我明白了我們紅軍的精神,我不得不說這真的是一本好書。



遠處的星星讀後感450字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