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哥斯拉》觀后感

《哥斯拉》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哥斯拉》觀后感

  由英國導演愛德華執導的科幻怪獸3D電影大片《哥斯拉》已經於今年5月中旬在北美公映,據報道上映首日以3850萬的票房開創2014年北美首日票房新紀錄,並以9320萬美元創下北美本年度首周末票房冠軍,《哥斯拉》是怪獸電影史上一部里程碑式。

  影片講述了因製作核能而產生的哥斯拉和穆透的故事。強大的公母穆透醒來后更具非凡的破壞能力,它們的存在震驚了世界,也給整個世界帶來毀天滅地的災難。這是人類面對自然界的巨大力量而完全無法抵抗時,全民同心試圖戰勝巨獸的感人故事。

  影片伊始,描述了日本東京一核電廠內,工作人員在正常地忙碌着。突然不知原因的地震引發了輻射外泄,幾分鐘后,美國工程師喬?布羅迪目睹着妻子死在自己眼前,他只能無可奈何,淚流滿面,與妻陰陽兩隔,但他堅信這場核輻射事故絕非人為,本意堅決查出真相,卻被日方逮捕坐牢十五年之久。

  十五年後,喬出獄,和已經是海軍軍官的兒子福特一起,再度前往當年日本的廢核電廠管制區尋找證據遺物,如今,這裡用超高壓電纜困住了一個巨大的穆透蛹(大蝙蝠?)。工程師芹澤通過和喬的交流和磁片資料,一致認同是這個以吸收核輻射為生的怪獸穆透巨蛹造成了當年那場核電廠事故。此刻,監視屏上顯示,穆透活躍的頻率越發頻繁。終於,穆透發出電磁脈衝,癱瘓了研究所內的電子設備,衝破了圍困它的電纜,破繭而出,毀壞了大半個研究所,混亂中喬受傷身亡。

  掙脫后的穆透,毀了東京后直奔美國夏威夷,此時美國軍方在太平洋周邊動用了飛機、艦艇和人力進行防禦部屬,但人類的武器根本無法抗衡穆透的破壞力,恰巧此時檢測到有“哥斯拉”蘇醒的回應,工程師大膽設想需藉助“哥斯拉”的威力來消滅“穆透”。

  原來還有一隻雌穆透muto潛在美國內華達州,以拉斯維加斯附近的核廢料場維生。當與在日本的雄性穆透“聯絡”后,欲在舊金山會合繁殖後代,影片中可見這兩隻“穆透”相見時的親吻鏡頭,巨獸也相親相愛呢。蘇醒后的哥斯拉“偵測”到穆透的活動后,沿太平洋一路直追到美國舊金山,直到兩隻穆透muto在舊金山相會,哥斯拉從水中一躍而起,與死對頭決一死戰,但哥斯所到之處,巨大的尾巴可蕩平幾十層的高樓。美軍打算以核彈引誘穆透,再以穆透引誘哥斯拉,欲借核彈爆炸同時殺死三隻巨獸。然而運送核彈頭的火車被穆透的巨爪幾下就掀翻到了峽谷里,而剩下的核彈在海運中被雄穆透搶走,送給雌穆透,當作穆透幼體們的食物來源。

  哥斯拉和公母muto酣戰着……福特等人發現了被穆透搶走的、即將爆炸的核彈,為減少對人類的傷害,他們帶往一公裡外的港邊引爆,與此同時福特發現了muto的幼體,用石油將其全數燒盡。而母muto看到自己的嬰孩被燒成灰燼大怒,發瘋般欲殺死福特,哥斯拉趁勢吐出了兩團巨大“火焰”,重擊母穆透,飛來救援的公穆頭則被哥斯拉甩起的巨尾打死在大樓上,因巨大的撞擊力導致大樓坍塌,哥斯拉也被大樓埋沒,倒下前人性化地和福特四目相對,消失在煙霧中。

  此時母穆透醒來,想攝取已運到港口的核彈輻射,並張開巨口將幾位美國軍人吞入口中,場面驚人,而福特想藉此時機,把運輸核彈的船開往海上,卻又被雌穆透發現,就在福特舉槍打算“死戰”時,是蘇醒的哥斯拉阻止了穆透對福特的襲擊,扒開雌穆透的嘴巴,朝穆透口內發出了超巨火焰,燒焦、熔斷了雌穆透的脖子,哥斯拉將穆透的頭扔入海中,朝天發出勝利的吼叫后緩緩倒下。

  運出海外的核彈引爆,福特和妻小團聚,哥斯拉再度醒來,對着天空吼叫后,再次返回到大海。

  整個影片中,我最愛看三隻巨獸是將東京塔、帝國大廈、金門大橋等標誌性建築摧毀的視覺效果場面;哥斯拉與穆透MUTO海陸空作戰的場面鏡頭;欣慰哥斯拉竟然擁有人類的情感,用溫情的眼神凝望人類盟友,在最關鍵時刻拯救人類,而義無反顧地為人類排憂解難,否則,即使是今天強大的美國也無法對抗如此巨大的獸王對人類的破壞,然而,哥斯拉卻“不計較”功與名,功成隱退,潛回深海,可謂真正的超級英雄。

  雖然哥斯拉戰鬥力驚人、勇猛無比,穆透破壞力巨大,但作為娛樂的科幻,偶卻沒有覺得它可怕,反而覺得它們都萌態十足、可愛,這些與人類命運息息相關的龐然巨物,“真實”地在觀眾身邊出現,讓人恍惚置身其中,這高超的3D效果和超萌的巨獸表演,絕對是值得一看的影片。



《哥斯拉》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