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3d動畫電影《昆塔之盒子總動員》觀后感

3d動畫電影《昆塔之盒子總動員》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3D動畫電影《昆塔之盒子總動員》觀后感

  雖然頂着炎炎烈日,但是有幸去影院觀看中國原創3D動畫電影《昆塔之盒子總動員》的首映式,80分鐘持續下來,原本浮躁的心情忽然變的冷靜了。

  最大的感受就是想談談家長跟孩子的觀影區別。

  首先,這部電影對於大人和孩子來說,最快進入角色的是大人。為什麼呢?雖然這只是一部動畫電影,而且僅僅是一部國產動畫電影而已(姑且這麼說),但是這部電影最大的區別就是,它的畫面和場景帶入感特彆強,畫面和物體惟妙惟肖,細節生動,色彩明朗。片刻間就來到了一個全新的世界(花生星球),於是大家沉醉其中,就好像目睹了一部進口電影一樣,開始欣賞其中。

  而實際上,以往家長帶孩子看動畫片,往往都是看着孩子樂呵,然後在身邊充當照顧守候的作用,所以他們不會對動畫片提出過高要求,看着孩子樂呵呵的就心滿意足了,但是這部電影可以讓大人也很快進入觀影狀態,原因就是上面論述的,這是這部電影本身特質決定的。

  因此,這部電影的開頭一下子把大家品味拉高了。

  每一個都是經歷過世事的大人,總想從電影裡面找到情感的共鳴。這也是大家看電影的一個普遍原因所在:情感寄託與心靈撫慰。在這方面,進口動畫電影是可以照顧到的,因為進口動畫電影其實是面對所有觀眾的,每一部進口電影都符合這個層次的需求。

  但是《昆塔之盒子總動員》作為一部徹頭徹尾的國產動畫電影,其產生背景和市場行情決定了它無暇顧及如此多微妙的情感,所以當家長和大人進入狀態試圖尋找心靈寄託的時候,往往會處於一直在等待的狀態,直到電影結束……

  而孩子們是不一樣的,經歷和見識越少,身上就越有一種‘無畏’精神,想象力也是大人遙不可及的。當家長總不理解為什麼他們只有一條腿的時候,孩子們卻在為角色們一蹦一跳的姿勢沉醉其中。家長或許覺的情節簡單,不能帶來轉折和意外,孩子們已經為某一個小小的勝利而歡呼雀躍了。

  家長和大人更需要的是一種情懷,複雜又多樣,是積極還是悲傷各有不同。而孩子們最需要的是各種視覺、聽覺的衝擊,對他們來說接受,懂得什麼是勇敢,大膽的接受一場挑戰和冒險,才是一種良性的價值觀積聚。

  打一個比方,我們在教導孩子的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用簡單的事啟發他,如果用深刻又哲理的話灌輸他,只能說明父母不夠高明。同樣,這部電影就是用最簡單的邏輯、最直接方法和最純粹的手段來講述一個故事而已。

  這就是大人跟孩子的不同。如果說這部動畫電影對於大人的意義在哪裡呢?我覺的大家可以用一顆童心去看這部電影,放鬆一點,簡單一點。更何況這部電影論畫面和場景,已經足以跟進口動畫電影相媲美!不然也不會被拿過來跟進口動畫電影進行橫向和豎向對比。

  就好像某網友所說的那樣:看到《昆塔之盒子總動員》揭秘的拍攝過程(微縮景觀)+再加上6700台阿里雲機器的渲染,僅這一點就值得去影院一睹芳容。



3d動畫電影《昆塔之盒子總動員》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