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大衛·戈爾的一生》觀后感

《大衛·戈爾的一生》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大衛·戈爾的一生》觀后感

  之所以看這部電影,是因為在網上看到了一個“不要因為名字太爛而錯過了好電影”的帖子,看完這部電影,覺得《大衛·戈爾的一生》這個名字確實不怎麼樣,翻譯更不怎麼樣,它的原名是TheLifeofDavidGale,把Life翻譯成“生命”應該更貼切些,畢竟故事講述的是大衛·戈爾怎樣為了自己的信仰和主張而付出了生命。

  儘管我非常佩服和讚賞那些有自己堅定地信念,並且為之堅持的人,但是電影中所呈現的方式還是不足以令我感動,也許是因為我並不贊同廢除死刑的緣故,正如電影裡面的一句台詞“這不符合我的政治觀點”。死刑的存在既是一個威懾,也是在我們無法用普通的方法懲罰一個惡劣的犯罪分子的時候的一個辦法,反正我是這樣認為。

  看完電影,最令我疑惑的一點在於,大衛·戈爾為什麼要讓記者貝茜介入自己案件的調查?如果說,正如電影的前大半部分所呈現的,他是由於兩個反對死刑的狂熱分子——康斯坦絲和達斯帝一起設計的,大衛並不知情,那他在自己生命即將終了的時候找來記者調查真情、尋找證據,那是合理的,就算他已經打算接受死刑,但至少在他死後可以“挽救兒子對他的記憶”。但事實上呢,大衛從頭到尾都知道怎麼回事,親自參與了康斯坦絲的自殺、偽裝他殺以及之後的消極抗訴和隱藏證據,記者的介入毫無價值:一、大衛根本不需要誰來調查案情;二、至於故事的結局,記者的調查一點都沒有影響,即使貝茜沒有推斷出案情真相,沒有找到那盤錄像帶,最後達斯帝也會按照計劃將錄像寄給媒體,宣告真相;三、大衛的生命並沒有因為錄像帶提前被找到而得救。換句話說,沒有貝茜和她的搭檔介入,大衛同樣知道來龍去脈,大衛照樣被執行死刑,那盤錄像帶同樣會被公佈於世,就連大衛對貝茜提的唯一要求:挽救他在兒子心中的記憶,最後也是在他死後由律師貝劉和達斯帝完成的。

  如此一來,這部電影的邏輯就面臨著嚴重的漏洞。我苦苦思索,為了讓電影的故事稍有邏輯,最終在心中賦予了貝茜和搭檔兩個價值:一、讓他們介入調查是為了讓他們更相信真相,大衛死後,錄像公布更加順利;二、是為了錢,就是最後達斯帝送給大衛前妻和兒子的那一箱子錢,這些錢是貝茜和搭檔從公司領來的,交給律師貝劉打點大衛的緩刑事項(按照計劃,貝劉沒有去做這件事),最後貝劉把這些錢給了達斯帝,在轉交給大衛的妻兒。

  但願我想的是正確的,不然,這樣一部好電影的真的是一個大漏洞了。



《大衛·戈爾的一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