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大力神》觀后感

《大力神》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大力神》觀后感

  4月11日晚冒雨前去力保廣場金逸影城與美女@小小喵喵@陽春麵的愛情 等一起欣賞了由凱蘭魯茲與蓋婭韋主演的3D大片《大力神》。

  影片故事源於希臘的神話傳說,講述了一個神與人的混血兒英雄的故事,這個神就是高高在上的宙斯,當然,後來掌管天界和奧林匹斯的許多神只和許多希臘英雄,都是宙斯和不同的女人所生的孩子,影片《大力神》的男主角赫拉克勒斯,就是他眾多子女中的一個,是宙斯和當時的希臘女王所生,為的是借這個孩子來推翻希臘王的殘暴統治,恢復希臘的和平。赫拉克勒斯雖然貴為王后的孩子,卻因國王懷疑非自己的親生,而備受歧視和折磨,連同母所生的哥哥也頤指氣使,毫無親情可言,兩人在共同遇到克里特公主赫柏之後,走上了反目成仇的道路。

  影片《大力神》雖是一部希臘的神話片,導演卻將故事觸角更多地伸向了那個時代的人性之中,赫拉克勒斯不僅僅被賦予“大力神”的身份,他同樣是有情有愛一路成長起來的平民英雄,特別是片中幾處赫拉克勒斯在碩大的角斗場進行生死搏鬥的橋段,驚險刺激的廝殺,油光鋥亮的肌肉腱子,讓人們看到了《斯巴達300勇士》和羅素克勞《角鬥士》的光芒。影片走的是寫實路線,劇情真實可信,劇中人物的服裝造型,也多與古希臘的人物雕塑高度相似,在寫實同時又用電腦特效帶來諸多視覺奇觀,無論是從未露面卻偶爾風起雲湧電閃雷鳴的宙斯,無論是影片開場規模宏大的攻城之戰,無論是赫拉克勒斯終回家鄉卻無奈要面對六名希臘角鬥士的古希臘數萬人角斗場,都真實再現了那個時代的恢宏與壯闊。對於英雄的赫拉克勒斯而言,出身亂世,重建新的社會秩序,是他責無旁貸的義務和責任,但對於影片而言,在戰亂主題的大背景下,凱南魯茲和蓋亞維斯兩位好萊塢新生代的俊男靚女,演繹的這段跨界之戀,又是那麼的纏綿悱惻,蕩氣迴腸,無論生離死別,還是夢幻重逢。當蓋亞維斯站在落英繽紛的湖邊,看到心儀已久卻失聯多時的赫拉克勒斯竟然神奇般出現在眼前,那種望眼欲穿的“溺水三千,只取一瓢飲”的矢志不渝的愛情,讓我們再次相信純潔的愛情。

  不過影片中慢鏡頭和特寫的運用,有賣弄技巧之嫌,半人半神的赫拉克勒斯“大力”部分展示可謂淋漓盡致,而其作為“神”的部分展示得少之又少。觀眾寧願相信他是一名“大力士”,而不是一個“大力神”。



《大力神》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