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一)

  無論春天多麼遠,我亦心坦然;今生有書相伴,亦無怨……

  昨夜風吹雨打,獨嘆人生苦短。自從結識"保爾"以來,我變了。我漸漸轉變了自己的生活態度,雖然時不利兮,但也要一拼到底。保爾可以直面生死,以超人的毅力頑強的活着,我也要勇敢的活着。讀了他,我對人生有了進一步的思考,我敢於直面千難萬苦,這是書帶給我的支持,這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給我很大的啟發,這是書帶給我的勇氣。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這是宋詞的沉澱,使我們更有才氣。一壺酒,一張譜,更顯文人雅客的情操。我被那詩所迷醉,被那詩中的美景所吸引,是詩歌使我們的生活更具風味,這是書帶給我的浪漫。

  獨處斗室,把自己和書埋在一起,在那白紙黑字間尋找人性的光輝。我像一隻飛鳥,在書中尋求知識的寶藏。抿一口清茶,那茶的清香和書的墨香氤氳在空氣中,此時更有"舉杯邀‘名著’,對影成三人"的韻味。我真想穿一件青布長衫,拿一本《詩經》誦讀,此乃人生最大的樂事。

  漸漸地,我把目光投向了外國的名著,我要為自己吸取更多的知識。通過讀外國名著,我的視野拓寬了。當我為高爾基的童年所悲嘆時,卻對他產生了一股敬意,我真正地了解到沙皇統治下社會底層勞動者的悲慘命運,和他們永不屈服的精神。還有那神奇的昆蟲世界,使我對昆蟲有了更深的了解,使我對自然產生了更濃厚的興趣,法布爾耗盡一生的時間,將自己奉獻給了昆蟲的研究,這給我的啟發很大,這也驗證了專心致志學習的道理。

  在書中,我了解了各國風土人情,了解了一些人物勇於鬥爭的故事。我與格列佛一起神遊小人國、大人國,使我在天馬行空的故事情節中對英國社會有了更深的感悟。這些都是書帶給我的,我非常慶幸自己生在一個擁有讀書條件的年代,可以讓我在書海中盡情遨遊。

  讀書陶冶了我的情操,在書中我學會了堅強地面對生活的坎坷,在黑暗的環境中依舊充滿對生活的信心,我學會了寬容朋友,學會了孝順長輩,學會了感恩社會……

  書者,葯也,善讀可醫愚。讀書喚醒人類的智慧,讀書鋪墊人生的基石,讀書照亮人生的方向。

  無論人生多麼苦,我亦心無悔;今生有書相伴,亦足矣……

  讀書點亮人生,願人生路上多墨香!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二)

  讀一本好書,就等於和一位高尚的人對話。———歌德

  關雲長的俠肝義膽、魯濱遜的矢志不移、冉阿讓的靈魂救瀆……

  一部部名着經典塑造了無數膾炙人口的經典形象。名着是熠熠生輝,光芒璀璨的明珠;名着是扣人心弦,境界高遠的天籟之音;名着是永恆不衰,薪火相傳的歲月經典。不一樣的名着,又不一樣的感受。名着不僅能給我們升學考試帶來幫助,更能拓展我們認識知識的視野,滋潤我們的心靈,給我們平靜、坦蕩的心懷,給我們追求真理戰勝困難的勇氣,給我們熱愛生命,擁抱生活的熱情……

  他們是一群因為心靈而偉大的人,在他們的行述里,生命從沒像處於患難時那麼偉大、豐滿和幸福。

  名着《名人傳》中有這樣一段敘述:"他是世界着名的音樂家,卻生就一副運動家的骨骼,身材短小臃腫,外表結實。那張晚年變得病態、有些發黃的寬大臉孔,年輕時卻是健康的土紅色,隆起的額角寬闊無比。異常濃密的頭髮烏黑髮亮,好像永遠也不會屈於梳理,顯得凌亂逆立,如同美杜莎頭上的亂蛇……"———這就是英國旅行家羅素眼中的貝多芬。貝多芬,這個光輝的名字,被世人稱為"樂聖"的偉大音樂家。只要一提起他,人們聯想到的,不只是他那美妙動人的音樂作品,更是他那作為一位永遠不向命運屈服的鬥士形象。

  童年時代的艱苦生活磨練了他堅強的意志,讓他比同齡人更加成熟。童年時,父親常常使用暴力來迫使他學習音樂;少年時,他就得為生計發愁,還要精打細算掙取每日的飯資;十一歲貝多芬加入戲院樂隊;十三歲時他已經是大風琴手了。當貝多芬二十五歲時,他已經被病魔所折磨了。貝多芬在困難甚至災難中沒有低下頭來,而是始終保持樂觀的心態。正是他的不屈、堅韌,以及對生活的熱愛使他不斷超越自我,直至走上音樂的巔峰。這對我們人生也是一種啟示。

  貝多芬曾經說過:"我生來就是為人類釀造瓊漿玉液的酒神。是我賜予了人們精神上的熱忱和狂熱。"

  貝多芬將思想凌駕於世界之上,無視皇族權貴,也不拘於世俗禮法,他內心的純潔和善良註定他的行為與皇權格格不入。他製造出的音樂之所以震撼人心,正是因為他無名利傾向,更無向任何人討好之心態,他自由地、隨心所欲地馳騁於唯有音樂的天地。這就是貝多芬。

  貝多芬的經歷告訴我們太多太多。當我們遇到挫折困難時,是不是像貝多芬一樣百折不撓、堅強不屈呢?《名人傳》給了我太多太多;名着給了我們太多太多!

  名着就是這樣,當你苦惱的時候,他是閃亮的燈火,照亮人生的方向。

  名着的魅力等着我們去探索。讓我們品味書香,誦讀經典,感受名着的魅力吧!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