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日劇《孤獨的美食家》觀后感

日劇《孤獨的美食家》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日劇《孤獨的美食家》觀后感

  搜狐里看到了新劇推薦《孤獨的美食家》,美食家裡的“食”字,深深的吸引了我。原本以為,懷孕的孕婦可以幸福到想吃什麼,想吃多少隨便吃的我,發現體重超標血糖偏高才知道,原來孕婦也要管住自己的嘴。現在為了控制體重和血糖,晚上經常是肚子咕咕叫,也不知為什麼,懷了孕就特別容易餓,剛吃完就餓了,又不能隨心所欲的吃,真是折磨啊。

  就這樣,我開始了《孤獨的美食家》的眼睛旅程,可惜第一季就12集,每集就20幾分鐘,一眨眼就看完了。

  劇情相當的簡單,和我們平時看的中國的熱鬧的連續劇大相徑庭,有時我想,只有日本人會拍這樣的連續劇吧。

  劇中就是一個男主人公,其他再沒有什麼男二號,女二號了,真的很孤獨,男主人公一個人生活,一個人工作,一個人每天因為營業要流竄到東京的各個角落,在肚子餓的不行的時候,溜進一家飯店,一般也都是很普通的小館子,價格便宜的讓你想哭,出品的各樣菜品都是很普通的日本菜,並非隆重介紹的奢侈料理如昂貴的和牛、河豚、懷石料理等稀有菜肴,都是日本人平時經常吃的一些菜,好像我都吃過。

  主人公定位是美食家,本以為他會對餐館無比挑剔,每頓都會找到自己珍藏的着名有傳承了不起的餐館,其實都是偶然發現的路邊小館子,本以為美食家應該無比挑剔,主人公無論碰巧去了哪家小館子,都應該挑剔食材、搭配或口味,因該是苛刻至極,可是主人公永遠都是在吃了第一口之後就開始滿臉笑容無比陶醉的自言自語:太好吃了,太美味了。劇情簡單,人物單一,介紹的料理也不稀奇,不是什麼奇珍異食,本來應該是毫無吸引力的電視劇,可我用了一天的時間,饑渴的從第一集看到了第十二集。親們,第一季可一共就12集啊。感覺就是看不夠啊,晚上睡不着想去吃啊。這是腫么了?

  為什麼我那麼愛看呢?我相信你也會愛看的。

  我覺得:

  韓劇和日劇輸出的特別多,因為他們在劇情里會非常巧妙宣傳自己的文化習俗。這些與眾不同的吃喝玩樂特別吸引人。

  我看了韓劇也很想吃韓國料理,看了《孤獨美食家》之後,很想到日本大食堂吃日本的普通家庭料理。

  別看主人公看似隨意的進了一家又一家小店,但是每家店,都無一例外的有自己的特色。

  菜品的精緻,主人的用心與菜品的價格無甚關係。

  每家小店,不管顧客多少,都是一個人或兩個人在經營,我也奇怪,他們能忙的過來嗎?

  別看店小,有的店也很舊,但是裡面一樣整齊、乾淨、精心布置、氛圍溫暖。讓人坐下來就不想走的感覺。

  別看店小,價格便宜,店員沒幾個,可是食材都是原產地特送,集中在東京各個角落的小店,集中了日本各地的精選食材,看顏色、口感、和主人公滿足的表情就知道這裡童叟無欺。

  東京號稱全世界最貴的城市之一,本以為在東京生活舉步維艱。看了美食家以後,發現我們太可憐了。每份菜品摺合成人民幣就是幾十塊錢,20快到60塊不等,大部分都是20、30的樣子,現在上海吃碗面也要20塊啊。這就是我們大排檔的價格。可是,出品的菜品,都是店主精心製作、擺盤后奉送給客人,絲毫沒有怠慢,味道也是讚不絕口。(范_文_先_生_網)通常500日元,30元人民幣就可以吃一份豐盛的定時,有魚或肉、白飯配蔬菜和醬湯。真想鑽到屏幕里也來一份。他們能賺錢嗎?這是一直的擔心。

  還有一個擔心,店主不是一個人,就是夫妻兩個人,忙得過來嗎?本以為他們人少,只供應幾種菜品,實際上,店裡的菜單貼了滿牆,相當豐富,他們是怎麼分工合作,採購、清洗、切菜、製作等等,怎麼忙得過來呢?

  看了這個連續劇以後,有種馬上飛去東京的衝動,想按着主人公的足跡把這12個餐廳都吃個遍。價格比上海的日料便宜多了,而且看起來味道是完全不一樣。同時也想體驗一下,日本人小而精、勤而簡、快而好的服務和美食。

  《孤獨的美食家》把我帶入了日本家常料理的口水裡,奉勸日本的小夥伴快去踩點找飯店去!

  我現在上海找家家庭日料,解解饞!



日劇《孤獨的美食家》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百年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