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大丈夫》觀后感

《大丈夫》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大丈夫》觀后感

  用半月時間終於看完了電視劇《大丈夫》,除了被電視劇中故事情節,劇中人詼諧的語言捧腹大笑外,主人翁的人格特點更給我們啟發,是典型的傳統與現代觀點的碰撞,來源於現實生活,但比現實生活更升華。現將劇中人的心理特點分析如下。

  暫且不管演員是誰吧,反正都是實力派演員演繹。就以劇中人物的角色來分析吧。

  顧曉B,是個30歲的姑娘,漂亮,能幹,新潮,事業有成,受過高等教育的姑娘,談過N個年齡相當的男友,可沒有讓她芳心大動,確愛上大她20歲的昔日恩師,大學教授歐陽劍,也就成了實實在在的大叔控,由此引起一大堆麻煩事,父女反目,畢竟曉B也是敢愛敢恨的姑娘,衝破層層阻攔,最終有情人終成眷屬。

  歐陽教授,是個談古論今觀天下的人,知識淵博,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善於溝通交流,善解人意,遇事總是能換位思考,用他岳父的話說,老奸巨猾。用顧曉B的話說,是個修剪過的一個盆景,從哪個角度講都無可挑剔,有房有車有地位,事業成功,一句話人格魅力足可以讓少女為之心動,就那麼一個優秀的人,卻被前妻拋棄,打了10幾年的光棍,但畢竟遇到心動的人依然激情四射,最終得到幸福。但兩個相差20歲的人在一起,成長環境,教育背景,人生閱歷都存在差距,價值觀不同在所難免,再加上雙方家庭的系列變故,姐姐離婚,顧母過世,前妻回來,繼女矛盾,嬌妻流產,確實讓這個男人心力交瘁,一度變得多愁善感,同事離去,岳母離去,都讓他大有感觸,老是自然規律,因此這個堪稱完美的男人,選擇逃避,但最終因為兒子出生,讓她更珍惜愛情,更珍惜人生,對未來更是充滿期待,那人生堪稱完美。

  顧大海,是一個名廚,文化程度不高,但也已獨特的方式愛家庭,以嚴父的形象出現在熒屏上,更年期吧更顯得不可理喻,這裡值得關注的 ,更年期不光是女人的專利,男人也有更年期也需要關愛和理解 ,當女兒抱怨他沒讓她練琴,卻讓她跑步,當別人家長都忙着給孩子找工作時,顧父的話教育意義深遠,之所以讓女兒跑步是因為希望女兒有個健壯的身體,之所以沒給女兒找工作時因為力不能及,當然女兒自己掌握的真本領,學到的技能是別人永遠搶不走的,話句話說,這健康和技能是可以自己享用終生的,一句話,授之以漁而非授之以魚,這樣才是教育的終極目標,其實也是學校教育的終極目標,自己努力得來的東西永遠比拿來的實用。

  顧母王慧娟,對孩子的愛則如潺潺細流,當然了,她畢竟是人民教師,溝通起來更容易些,比如對待大齡,女婿,開始也是無法接受的,但當知道女兒深愛着這個男人時,就只有默默為女兒祝福,甚至為女兒出謀劃策,成全這對老少戀人,讓他們早日修成正果。在對待大女兒婚姻變故時,她很氣憤但沒有盲目指責,表現出的更多的是寬容,和曉B的一句對話很耐人尋味:“婚姻失敗不只是一個人的責任,一棵樹都朝着陽光的方向長,何況人呢”,但劇情還是有點遺憾,好人沒有長壽。

  顧曉岩,顧家大女兒,研究生畢業后就結婚了,相夫教子,最後成了家庭主婦,在丈夫出軌時,感到手足無措,最後沒有怨天尤人,而選擇了自強自立,面對姐姐失敗的婚姻,顧曉B的一個比喻很貼切:一家人去爬山,曉岩站在山底小等,任大偉爬到半山腰,遇到小三王思思,當然他們兩人會攜手爬到山頂。是啊,女人一定要自立自強,才能I衛自己的愛情。不管怎麼變故,生活總要繼續,或者說窮則思變,憑着聰明才智 ,憑着自己誠實守信的人格魅力,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 ,完成從一家庭婦女到女企業家的巨變,靠自強自立,最終贏得事業成功,贏得愛情!

  任大偉,由於一次出軌,離婚,破產,當然最終得到妻子的諒解,俗話說無商不奸,雖然愛某些方面不厚道,但也不是十惡不赦的人,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趙康,曉岩的戀人,愛上大他九歲的離異女人,除了曉岩的人格魅力外,還有從心裡學角度講,他是在找缺失的母愛,我認為這種愛有一定風險性。

  劇終時兩個男人,前夫和戀人同時送花,曉岩選擇誰,劇中未做說明,假如是我,我一定會選擇前夫,雖然有點缺憾,但人生本如此,哪裡有沒有缺憾的啊!

  劇中人分析完了,我認為假如是我,我既不會找大我20歲的,也不會找小我9歲的,因為心理學認為5歲就是一代溝,沒有共同的價值觀,磨合起來更困難。

  劇中還牽涉到再婚家庭,矛盾是難免的;老人再婚問題是否能得到兒女的支持,是否能得到惡兒女的祝福。

  不是所有被祝福的婚姻都能幸福,婚姻是鞋子,合不合腳只有婚姻當事人知道。說到底,婚姻就是酸甜苦辣一鍋燴。

  最後祝所有有情人終成眷屬。



《大丈夫》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