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國學小名士觀后感600字

國學小名士觀后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國學小名士觀后感600字(一)

  第四小學五二班 崔安琦

  寒假裡,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特殊的寒假作業——看《國學小名士》。

  這個誦讀大賽的內容分為三單元,每個單月都有兩個部分。第一單元主要講的是節儉。"侈而惰者貧,而力而儉者富",這一句是著名詩人韓飛的一句名言。意思是:懶惰又奢侈,生活就會貧困;勤勞而節儉,生活就會富足。 … 意思是:奢侈又懶惰的人即使富有,也會有用光的時候;節儉又勤勞的人即使貧窮,也會富足日日有餘的一天。這句話對我們來說是一句深奧的話,可是,我們必須去明白這句話的道理,好用於我們長大成人時那些浪費的警告。當我把第一單元看完時,我又想起了生活當中我做的不對的一些事。有一次,我匆匆忙忙吃完飯去玩電腦時,媽媽把我給訓了一頓,說:"你碗里還有許多米粒,你不喝乾凈就想去玩電腦?不行,俗話說‘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可說的都只是你這種人啊!今天我就罰你洗碗!"當時,我就以為:不就那麼幾粒米嗎?有什麼大不了的?可現在,我不這麼認為。我舉得媽媽當初教育我的是對的,所以,我以後吃什麼都吃的非常乾淨。

  第二單元主要講的是自強自信。"天地之性,人為貴。"這句話選自於,《孝經。聖治章》。意思是:天地之間的萬物生靈,都一樣的得到天地之氣成形,稟天地之道成性。但只有人最為尊貴。這句話說到的非常好。人人都有優點,只要把自己的優點發揮出來,就會被別人高看一等。可有些人就是發揮不出自己的優點。

  第三單元主要講的是智慧。"智慧是經驗之女".之句話是著名的"達·芬奇"說的。對啊只要有智慧,只要大家去想,就會把智慧發揮出來,你就會"戰無不勝"!古代很多著名的人就是利用智慧被別人看待的,如;包青天運用智慧來破案。賀龍同志用智慧取得戰鬥的勝利……

  國學小名士是繼承中華經典的重要的視頻,希望大家都會去用心看,這樣,才會懂得裡面的大道理。

  國學小名士觀后感600字(二)

  趙瑞靖 五年級二班

  國學小名士歷史如同一顆閃閃發光的星星,它那一霎間的耀眼、璀璨那無人能媲美的美,已經永遠刻在了每個華夏人民的心中。

  雖然分打出來了,但是也不影響個人對詩句愛好與喜好,有一句諺語說的好‘學而不厭,誨人不倦’告訴了大家默默地記住,學習不覺得厭煩教人不知道疲倦這對我能有什麼困難嗎。‘詩句’對我來說也是一位朋友。在我最小的時候,也就是我認識的第一句詩句‘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本來不懂的詩句的意思但是 ,在我每次浪費糧食的面前媽媽都會說這句詩而我也漸漸的懂了詩句的意思;誰知碗中的米是怎麼得來的呢,每一粒都是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種出來的。那每一句詩句都包含着祖先給人們的珍貴財富,或者說是給了人們的光明前途。我也很佩服中國的古人用簡易語言可以把現代的一大段話改成幾個字,古人有着獨特的藝術魅力不僅是幾個字而且都有着遨遊天地、流光溢彩的感覺,那歷史的詩句如同一支高貴的牡丹花在無邊無際的花田中沒有一支花能比花中之王高貴、清雅、大方而迷人的牡丹之王無人能比悠久的歷史,詩詞也漸漸的成為了古人留給我們唯一最有價值的東西那詩詞也是古人絞心腦汁一字字的想的出來的也是人們智慧的結晶。也有許多成語故事是古人的智慧為我們成長做好了一條鋪墊而成的如;懸樑刺股的決心、聞雞起舞的意志、隔壁偷光的精神、、、這些值得學習的精神已經像梁山伯和祝英台化成蝴蝶飛走了。

  隨着祖國的發展從文言文到白話文人們沒有有古人的智慧與才華不再把詩寫的古人那麼優美。啊,歷史如同一顆閃閃發光的星星,它那一霎間的耀眼、璀璨那無人能媲美的美---詩句。



國學小名士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幼兒國學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