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少年犯觀后感300字

少年犯觀后感3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少年犯觀后感300字

  潘綺晴

  上個星期學校組織看了一部名叫少年犯的電影,使我深有感觸。

  小小年紀的他們,因為做錯了事兒,所以要受到法律的制裁,但社會也沒有放棄教育他們的觀念,每天都在鼓勵和關心他們,讓他們對生活更有自信。

  為什麼少年的犯罪率一年比一年高?我覺得根源都出在家庭和社會上,電影最讓我難過的一部分:少管所的"家長接見日"那天,方剛和肖佛的家長沒有來,可見家長們丟下一個犯了罪孩子的那種卑鄙和自私,小小的方剛徹底地對生活失望了,因為沒有得到他想要的關愛,忍心吞了一把剪刀,但因為發現得快,搶救得來,連老天爺也相信他可以改掉壞習慣,父母是孩子的第一個老師,家庭是人生的第一堂課,家庭的缺陷是子女形成不良個性基礎,學校教育也是對少年的成長至關重要,學校教育方法不當是導致一些少年流向社會,走向犯罪的因素。

  最後聽我說一次“嚴是愛,寵是害,不打不罵不成才”!



少年犯觀后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