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機械危情觀后感

機械危情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機械危情觀后感

  《機械危情》。電影講述了一名科學家為了救身已患病的女兒,為政府工作研究人工智能的故事。電影一開始,主人公正面臨一場失敗的試驗,以及隨之而來的失控,展示了傷亡與破壞,意味着人類對於機械人的種種擔心。情節中由於受到來自中國的威脅,實驗室深入地下。電影的畫面是冰冷而陰暗,自然讓人產生對於陽光明媚的嚮往。故事情節的轉折,是從主人公下電梯時抬頭看到天窗上一隻美麗的蝴蝶開始。

  蝴蝶往往意味着蛻變。影片中美麗的蝴蝶振動着翅膀,趴在鐵窗上,故事的情節才真正展開。主人公回到實驗室,看到的是死去的助手經加工而成的一具具有自意識的機器人?

  影片中關於反派的橋段並沒有什麼新意。當然,導演想表達的並非是一波幾折的故事,更多是對於"靈魂"的描述。究竟什麼算是生命呢?導演很好的用畫面表現了生命的孤獨與節奏。當EVA對着鏡子學習微笑的時候,當EVA在主人公背後低聲說iloveyou的時候,當EVA在陰暗的實驗室廣場中孤獨的跳舞的時候,當EVA願意為了主人公放棄自意識的時候,人性的力量表現的謙微而動人。

  電影里,主人公對於EVA是否具有生命產生懷疑的時候,EVA曾質問說:“你怎麼能夠區分哪些是有生命的?因為肉體嗎?”。這個場景讓我想起《艾利之書》中的一句話"我之所以不會迷路,是因為用辨別方向靠的是心而不是眼睛"。

  我們該怎麼來審視我們自己的靈魂?



機械危情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