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建國大業觀后感3000字

建國大業觀后感3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建國大業觀后感3000字(一)

  早在幾個月前,就被《建國大業》的強悍陣容雷得外焦內嫩了。170多位明星聯手打制,乖乖,雖不敢說絕後,但肯定是空前的了。引用別人說的一句話:“見過大爺,沒見過這麼多大爺! ”有明星就有議題,於是首先關注的就是明星們的國籍問題。再加上後來在電視上聽人評價這片子的配樂如何如何地好,情節剪輯如何如何地妙。我終於痛下決心,於前天帶着老婆去了電影院。

  在進電影院之前,我對自己能夠看懂這部電影還是很有信心的。我喜歡歷史,也喜歡軍事,自然不會錯過中國歷史上最波瀾壯闊的這一幕。歷史學里有句名言,叫“一切當代史都是靠不住的”,這句話太有道理了,尤其是在中國。還好我看的資料很雜:正史的、野史的;大陸的、台灣的;國內的,國外的;光明的,陰暗的……各方面資料對比着看,再開動腦子想一想,總能形成一些自己的觀點的。我自詡我對於中國近代史的了解,可以排到全中國十三億人口中的前一百萬位之中,如果狂妄一點,說不定還能排入前十萬之中。

  但是,我的信心在電影院里還是受到了殘酷的衝擊。兩個半小時的電影把中國4年多的跌宕起伏歷史過了一遍,那該有多迅捷!怪不得有人說它是建國大業。ppt。如果刨去電影中那些突出人性的情節,那麼用於展示歷史的時間就更少了。我看着一個個飄過的歷史人物,腦子裡飛快回憶起該歷史人物的平生事迹,但是很遺憾的是有些人物的事迹我還是印象不深。比如說居正,他是蔣介石競選總統拉來的陪襯。但我估計沒有多少人熟悉他的履歷和生平事迹。

  看《建國大業》累啊,只是累的有些另類。首先,我要不停地回想歷史人物的事迹;其次,我得向老婆低聲彙報某些人的簡歷(她以前可是做過廣東省革命歷史博物館的講解員,連她也顧不過來這麼多歷史人物,想來現在的八零后、九零后就更靠不住了);最後還要和電影院中的其他觀眾們一起數星星。

  現代的城市燈火輝煌,煙塵滾滾,孩子們很難看到什麼星星。但沒關係,天上看不到電影中有,平均每43秒一個!眾人聚精會神目不轉睛盯着屏幕,生怕一不小心漏掉了幾個。時不時就聽到附近傳出壓低音量的興奮聲音:

  “李連杰、成龍、葛優……”

  “郭德綱在哪?”“喏,那抖着紅布的攝影師就是”

  ……

  真是太好玩了,可惜我腦子實在是不夠用,楞是沒有把扮演劉文輝的吳宇森給挖出來。聽說周星馳也跳出來露了個臉,扮演周作人,可惜我沒看到。

  為什麼有這麼些大腕跳出來跑龍套呢?莫非他們想回顧一下當年在電影學院里當學生的快樂?或者是他們玩個小小的比賽——每個人只給一個鏡頭,看誰演得最出彩?

  我估計原因不在於此。雖然很多星星已經變成了外國的星星,但是他們的事業在中國。離開了中國,他們可就啥都不是了。韓三平只要拋出一句:“想在咱們的碼頭上混,關鍵是態度問題。”於是,眾星星們蜂擁而上,竭誠效忠,報酬嘛,那自然免談。

  那些加入外國國籍的星星們是否也那麼忠誠呢?我不知道。我找到了美國的入籍誓言:“I gave up me completely to before subordinate any foreign country crown prince, the crowned head, the country or of citizenship the sovereignty and loyal, I will support and the protect guard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constitution and the law, the resistance domestic and the overseas all enemies. I will give loyalty to the US sincerely. When legal request, I am willing to defend the US to take up the weapon, when legal request, I will make the noncombatant for the US the military service, when legal request, under I in the government officials will direct do the important work for the country. I take an oath in this freedom, does not have any mental barrier, the excuse or the retention certainly, asks God to bless me.”翻譯成中文就是:“我完全放棄我對以前所屬任何外國親王、君主、國家或主權之公民資格及忠誠。我將支持及護衛美利堅合眾國憲法和法律,對抗國內和國外所有的敵人。我將真誠地效忠美國。當法律要求時,我願為保衛美國拿起武器。當法律要求時,我會為美國做非戰鬥性之軍事服務。當法律要求時,我會在政府官員指揮下為國家做重要工作。我在此自由宣誓,絕無任何心智障礙、借口或保留,請上帝保佑我。”

  我的高中班主任移居美國近十餘年,就是不肯加入美國籍。她跟我說,要念這樣的誓言,心太疼了。據說,扮演馮玉祥的陳凱歌、扮演宋美齡的鄔君梅、扮演文化界代表的寧靜都是美國籍,不知道他們宣誓時會不會心疼?

  不過,我依然相信他們骨子裡是中國人,遵循的是中國的文化和思維。現代的中國人,不信神,不信鬼,不信人,不信權威,不信政府,不信理想,不信道德,完全已經達到了無所畏懼的程度。區區美國佬算什麼!我毫不懷疑美國政府被他們忽悠了。

  既然看到了這麼多明星,好歹得點評一下。

  先說最搞笑的:葛優和王寶強

  王寶強(扮演某四野解放軍戰士):“報告團長,前面有個地主大院,院牆太高,爬不上去,請炮兵支援吧。”

  葛優(扮演團長):“那就放兩個照明彈看看”

  照明彈升起,顯現出北京外城的宏偉城樓。

  點評:王寶強還是“天下無賊”中的傻根,葛優那聲音還是只適合拍賀歲片。

  接下來說酷的。

  馮小剛版“杜月笙”,很酷,像黑社會大佬。

  姜文版“毛人鳳”,不錯。姜文扮酷扮反派的水平果然很高。

  陳道明扮閻錦文(上海警備司令部第三大隊特務副隊長,地下工作者),真他X酷斃了。

  接下來說美的。

  許晴扮演的宋慶齡看起來頗有風度,就是有些美過頭了。

  用電影中的台詞點評鄔君梅扮演的宋美齡——She”s so hot,讓人想入非非啊,罪過罪過。只是她的口音是英國的,而宋美齡是純正的美式英語。

  至於趙薇、章子怡等,純粹花瓶式展示,不提也罷。

  接下來說帥的。

  劉德華(演俞濟時)氣度軒昂,演技一流,搶了張國立(演蔣介石)的風頭。俞濟時是誰?who care?

  李連杰(演陳紹寬)幹練沉穩,頗有大俠氣概。至於陳紹寬是誰,觀眾們反而不關心了。

  劉燁扮演一個紅軍老戰士,那一嗓子喊得讓很多人淚流滿面(我除外),十分出彩。

  接下來說牛的。

  國民黨老大蔣介石的扮演者——張國立,對比看看像不像?還行吧?

  唐國強版毛澤東。感覺如何?化妝師的水平不錯吧?(注意嘴角的痣)

  可惜的是,劇照看起來不錯,舉手投足就不是那個味了。在影片結束前最後幾分鐘插接的是新中國建立時的錄像。呵呵,毛澤東同志親自主演。老婆忍不住說:“看那眼神、氣勢,這才是真正的毛主席。”我回答:“本朝太祖高皇帝,豈是那些人模仿得了的?”

  星星雖然很多,但是電影確有些難以恭維。

  首先是抄襲的內容太多。紀錄片就不包括在內。但我看影片的過程中總是時不時看到熟悉的鏡頭。蔣介石在飛機上往下看黨軍浩浩蕩蕩開進的鏡頭,是《淮海戰役》裡面的黃維兵團搶渡渦河的場面。坦克壓塌小橋,是《淮海戰役》裡面的黃維逃跑的鏡頭。除此之外還有好幾個鏡頭,也是抄自《淮海戰役》。

  笨!幾乎所有在大學中靠剪貼杜撰論文的人都知道,抄東西不能只來自於一個地方。莫非韓三平仗着主旋律的招牌八一廠就不敢告你?

  其次是PPT式的鏡頭剪裁,不懂歷史的人很難看得懂。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建國大業觀后感3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