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通靈神探》有感

觀《通靈神探》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觀《通靈神探》有感

  我是一個愛看電影的禿子,昨天偶然發現了一部影片—《通靈神探》。我是因為奧斯卡影帝老安東尼參演,就想下載來看看吧。原本以為是一個科幻題材的電影,觀看后才明白,這真的是一部很棒的電影,引人深思——生與死,對與錯,罪與罰,神與人。看似是一部連環殺人案的偵探片,其主題確是"安樂死"."安樂死"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備受爭議的話題,影片中老安東尼飾演的約翰和科林·法瑞爾(金球獎影帝)飾演的查爾斯,分別是具有預知能力的老警探和殺手。約翰因兩年前失去了得白血病的女兒並和妻子分道揚鑣,過上了隱居的生活。殺手能夠預知別人的未來,看到很多人在得知自己身患絕症后痛苦的治療並在絕望中死去,而選擇在人們得知病情前最幸福的時刻用一種無痛苦的方法結束其生命。這是一部燒腦影片,我看了兩遍才略有感悟,強烈推薦大家觀看。

  片中老警探的朋友喬在臨死前對他說:"即便知道自己沒有多少時間了,但我仍然想要多活一段時間,我還有很多事情沒做。"疾病確實帶給人痛苦與折磨,但我們仍然在其中堅持,掙扎,是為了爭取一線生機。因為我們有對生的渴望,我們有所愛的人們,我們想要哪怕多一秒的陪伴他們。就算,我們真的面對無法治療,毫無辦法,我們選擇放棄治療,但並不是放棄生命。我們更能體會一分一秒有多珍貴,我們會在有限的時間裡去儘可能的愛,愛所有人,愛生活,愛這個我們還沒看夠的世界,直到時間的盡頭。

  殺手是"慈悲"的,他看到了疾病帶給人的痛苦,他不希望人們痛苦。喬死後,殺手找到老警探,對他說:"我幫助了他們,包括喬。如果在癌症的自然下死去,他和他的家人除了痛苦,什麼也得不到。而現在,他因公殉職,撫慰金足以讓他的兒子讀完斯坦福大學,這難道不是他想看到的嗎?"老警探找到了殺手的下一個目標,殺手說:"將來他會得神經纖維瘤,下周幾杯雞尾酒過後他的女朋友會懷孕,而神經纖維瘤最神奇的就是會遺傳,雖然只有50%,但我知道,他的孩子會得病。難道就是因為道德不允許,就要毀掉三個人的生活嗎?"這些話,看似很有道理,但,人不是上帝,誰也沒有權利左右別人的生死和命運,因為我們自己的生命都來自上帝的恩賜,《聖經》上說:"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命多加一刻呢?"(太6:27)我們不能,所以更不能傷人性命。

  片中喬的葬禮和片尾殺手說:"現在救贖者,也需要被救贖。"形成了鮮明的對比,葬禮中牧師說:"第三天,他從死人中復活,如《聖經》所述他升入天堂,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他會光榮重返人間,審判生死。他的國永無止境,阿門。"牧師口中的"他"才是真正的救贖者——耶穌。真正的救贖者是無罪的,是聖潔的,是不需要"被救贖"的。耶穌不叫人死,救人活,靈魂得永生。殺手,只不過是個"慈悲"的罪人。片中最後老警探也直面了自己安樂死女兒的罪並悔改,妻子也回到了他的身邊。其實,對待疾病,死亡,每個人的理解都不同,但我們仍應感謝上帝賜予我們生命。

  影片中老警探有一句話,引起了我的共鳴"沒人能完全治癒,八成的癌症患者會複發,而且一旦複發就很難再治療。"作為癌症病人,我真的很想告訴很多病友及家屬,醫學是有局限性的,從醫學的角度來講,癌症,是不可能完全治癒的。但我們仍然聽到很多癌症患者生存很多年或是複查時癌細胞消失的例子,我們稱之為"奇迹",什麼是"奇迹" 在我看來,奇迹就是神跡,神,存在的痕迹。醫學治療,只是一種手段,控制病情的手段,但那並不是治病的全部,我們還需要絕對堅定不屈的信念,信念來自哪裡?來自我們內心,而內心的力量來自神的賦予。而最為關鍵的是命運,沒有人能夠忤逆命運,命運都是神安排的。只是我們有沒有勇氣去接受神的安排。我們信靠k就會得救,也許很多人會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但我不得不說的是,作為基督徒的我來說:我們不懼怕死亡,死亡,不是失去了生命,只是走出了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