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瘋狂原始人觀后感800字

瘋狂原始人觀后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瘋狂原始人觀后感

  在這部動畫電影里,讓我感動的不是那追逐光明的小伊,也不是那聰明的男孩蓋,而是那有些憨傻,固執,害怕改變而又充滿責任心呵護慾望的父親——呆瓜。

  呆瓜的出現,一開始給人的感覺是一個非常盡職盡責的父親,他有健碩的體格,憑着自己的努力護衛着自己的家,讓他感到有一絲擔心的是他那一心追着陽光不願待在洞里的大女兒。

  隨着男孩蓋的出現,小伊最終還是離開了家。但隨着環境的改變,小伊他們一家不得不在蓋的建議下去尋找光明。但呆瓜一直都在反對改變,他不讓家人觸及新鮮事物,害怕他們受到傷害,就想過着穴居的生活,他害怕改變,改變意味着面對未知,新鮮事物帶有太多的不可預知性。呆瓜也有小孩子的一面,在尋找光明的途中,自己獃頭獃腦,而蓋已經會使用火,還會穿鞋子防止刺腳。家人開始接受這個聰明的男孩了。以前呆瓜愛在石壁上一邊畫一邊講故事,家人崇敬,能夠帶給他一家之主的自豪感。當呆瓜的故事沒有蓋的好聽是,看到了呆瓜孩子氣的一面,他也會有賭氣的時候。在最後快要看到光明的時候,呆瓜他們一行人被懸崖隔斷,後面的山還在不斷地塌陷,在危急時刻,呆瓜把家人都扔過了懸崖,留下了自己。在一系列的困難下,呆瓜學會了改變,學會了動腦,學會了嘗試。最終用自己的聰明和家人團聚,並且還捎上一群逃難的小動物,把之前追趕他們的大貓也帶上了,這正是呆瓜善良之處。

  作為一個父親,呆瓜一直都想要好好保護他的家人,甚至有點極端,希望他的孩子能永遠生活在的呵護下,不允許他們冒險。父愛如山,誰都難以否認。然而作為子女不可能一直依靠父母,他們也要學着自己成長,面對生活的挑戰,孩子大了他們的世界也已經不只有父母兄弟姐妹,新鮮的事物,新鮮的人,都可能對他們有吸引力。這是他們多了好奇心的結果,好奇心對於他們來說至關重要,一個沒有好奇心的人對周圍的事物不會上心,更別談能夠有所收穫了。在追尋的路上,沒了父親的幫助呵護,可能會跌得很慘,卻也教會了他們承受生活給予他們的壓力,並要不斷地努力,不斷的嘗試,不斷的收穫。

  呆瓜,讓我感動,因為我也有像呆瓜的一樣的父親,他的愛是那麼無私,伴我一路,見證了我的成長。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或許我無法完完全全報答父親,只有衷心祝福父親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我也會努力,做一個好女兒。

  父親,永遠都是我的支柱。



瘋狂原始人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上帝也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