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中國合伙人觀后感

電影中國合伙人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電影中國合伙人觀后感

  《中國合伙人》講述了“土鱉”黃曉明、“海龜”鄧超和“憤青”佟大為從1980年代到21世紀,30年的大變革背景下,三兄弟為了改變自身命運,創辦英語培訓學校,最終實現“中國式夢想”的“潘磕嫦”故事。基本上是以新東方英語培訓學校為原本,俞敏洪說不是像他,因為他不希望人家叫他土鱉,可他確實沒有出國生活學習過,我看過他的演講,而且他也是我們江蘇江陰人,自古常州出俠客,他的願望就是像徐霞客那樣走萬里路,讀萬本書,有理想的人,就能實現自己的目標,一定要在自己的領域中做最好的。

  真實的俞敏洪和電影中的黃曉明有差別的,黃曉明遷就自己的兄弟,把友誼看的比較重,而現實的俞敏洪更加強權,讓自己的兄弟服從自己的目標,他對於利益的分成為自己51%,其他兩人為49%,也就是說他們兩人就是聯合了俞敏洪也有一票否決制。所以應該用江陰華西大隊吳仁寶的類型來分析俞敏洪的個性,首先他有團隊精神,對於時政的判斷很準確,沒有這樣好的教育市場,他們渾身都是本事也發不了大財。

  這也是一個三個男人的故事,和我準備動手寫的結構是一致的,所以我在揣摩他們的心理,這部片子是香港導演陳可辛導演的,他賦予這幾個土鱉西方文化的內涵,把香港的無厘頭劇本讓北京少爺演繹,西方文化的幽默,導致這部影片的對白非常的經典,“千萬別跟丈母娘打麻將千萬別跟想法比你多的女人上床千萬別跟最好的朋友合夥開公司”。更值得關注的跡象就是王石的新女友王撲B是這部影片的製片,也就是說王石在玩文化這塊玉石,他把在房地產領域賺的錢,用來拍電影,為大眾樹立了一個英雄形象,他們衝擊現實中道德倫理問題,張藝謀可以當七個孩子的爸,王石能沖的過珠峰,有人諷刺他沖不過乳峰,而我認為他們徽商,都是大老婆在家裡教育孩子,伺候老人,等着立牌坊,而商人需要小老婆來打點生意,這和妻妾成群有區別,在傳統家庭中,妾是沒有地位的,而小老婆則掌握了生意的命脈,交際花就是銷售代表,誰養誰都說不定,現代社會的動蕩太劇烈了。



電影中國合伙人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