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瘋狂原始人觀后感1000字

瘋狂原始人觀后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瘋狂原始人觀后感

  孫曉旭

  我是從藝術老師那裡得知這部動畫電影的。

  電影的名字就很吸引人——《瘋狂原始人》,想必是講述了一段驚心動魄的冒險故事吧?於是我早早地便下載好這部電影,等着有時間可以細細品味。

  影片一開始,就用漫畫的形式介紹了背景,女主角名叫小伊,大概和我們年紀相仿。她和她的家人通過遵守岩壁上的規則,一直存活下來,而代價就是失去了洞穴外的生活。

  主角對外界的好奇,從她對洞穴中的黑暗的厭惡就可以看出。而另一位主人公,蓋,比穴居人高級一點,學會了生火還有許許多多先進的技巧。

  小伊被火光所吸引,與蓋還有他的皮帶猴結識。正如蓋所說的,“末日”來到了小伊居住的洞穴,將它毀於一旦。又因為一隻貓科動物的追捕,迫於無奈,一直堅守着不冒險原則的瓜哥只能向那座高山出發。

  路上,他們遇到了蓋,並且在一路的冒險上建立了互相的信任。最終經過千辛萬苦,一行人到達了那安全的“明天”。而沒能及時到達的瓜哥,也終於打破自己守舊的思想,在最後一刻,也成功地逃到“明天”,一家人得以團聚。

  第一次觀看這部電影,瓜哥嚴重的經驗主義深入人心。

  生活中有很多經驗主義的例子,比如說:我們看到的人的外形輪廓限制住我們的想象力,在許多科幻題材的作品中,外星人往往長得和人類有些類似。而實際情況是,生物的外形取決於其生活的環境,深海的魚類就已長得和大眾心目中的魚相去甚遠,更不用說外星球的生物了。

  經驗主義並不是錯誤,它在很多方面令人類得到了便利,但是它更多的限制住了人類的發展。在這一點上,我們需要做好權衡,不要被教條蒙蔽了雙眼。

  小伊的青春活力無疑留給我很深的印象,這是這個年齡段的青少年所獨有的特徵,她的形象也許是最符合電影名字的。而蓋的沉着冷靜,瓜哥對家庭的承擔責任,也是需要我們靜下心來好好品味,好好學習的。

  原始人的主題,使得電影中的很多事物都顯得淳樸簡單了許多。父親對女兒、家人的愛,表現在他用不完的力氣中。外婆對孩子們的愛,表現在那慈祥的行為之中。

  瓜哥最後與鸚鵡虎的相識讓我不禁吃了一驚,原來一直兇惡的獵手也有柔弱的一面,一隻兇惡的大貓依偎在瓜哥懷裡休息,溫馨感十足。人和動物都害怕黑暗,在這一點上是極其相似的,他們一起努力保留最後的火種,有些搞笑也讓人感動。而瓜哥最後的大轉變,不僅救了自己和鸚鵡虎一命,也給整個故事帶來一個完滿的結局。

  整部電影中,人與動物之間彷彿是對立的,為了生存而互相傷害對方。但在電影的最後,讓人體會到,人與動物之間一樣可以和平相處,那種最原始的真情,恰恰又是許多現代人所缺失,而又一直追尋的情感。



瘋狂原始人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上帝也瘋狂